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16388

平凡的幸福!屈中恆買屋經驗:不要搞花樣,太危險!

相關關鍵字

#屈中恆 #Vicky #透天厝 #別墅

文/賀爾蒙 圖/屈中恆提供

金鐘影帝屈中恆和老婆Vicky都是藝人,常去台北市內湖的電視台趕通告,但兩人感嘆台北房價貴得嚇人,同樣的錢在內湖買一層樓,在桃園老家卻可以住透天厝外帶小庭院,「其實我比較喜歡外面有花園,然後一層一層的空間,不過爬樓梯比較辛苦,如果我下次還要買透天的話,一定要買有電梯的。」

屈中恆的家位於桃園中壢4樓透天厝,權狀約70坪,實際坪數約56坪,前有花園,後有陽台,4樓還有個大露台,6年前買房子加裝潢才花1千多萬,「這是我的第一棟房子,當初希望在設計上有點新意,搞點花樣,但這是危險的,愈是想標新立異,愈會出現很多不實用的東西,但往往等到真的住了,開始生活了,才知道當初怎麼會這樣設計。」

屈家是說是別墅,其實沒那麼氣派,剛買的時候,屈中恆一度想改造成「皇宮」,但一聽到設計師的估價,決定算了,「我家客廳空間不太,僅6坪,當初地板選用木質地墊,加上暖色系牆面,營造溫暖的感覺。屈中恆喃喃自語:「這客廳的格局,怎麼看怎麼怪,一進門就會看到電視機哩。」

↓一進門就看到電視,屈中恆覺得很怪

「這一帶建築是連棟,每一家感覺都一樣,格局也一樣,當時我自作聰明,特別改了內裝,故意跟別人不一樣,但是我最近想改回來。」屈中恆笑說,近日覺得建商原本的格局比較適合,「別人放電視的地方,我家放的是鞋櫃,那時也是欠考慮,在客廳用這麼大的空間去擺鞋子,挺浪費的,等於整面牆都浪費掉了。」

↓家裡都鋪上木質地板,感覺比較溫暖

除了改格局失算,他也覺得客廳的油漆有點怪,左半邊牆壁顏色是白的,右邊是黃的,「其實右邊的顏色本來更怪,是咖啡色,有個老師說,一定要淺色的,客廳才會明亮,我就聽了他的話,油漆成黃的。」油漆和一樓格局,屈中恆都想重改,他也藉由失敗的經驗來提醒大家,「設計和規畫空間時,真的要特別考慮清楚,以免要改又是一筆花費。」

家裡的客廳、廚房還有餐廳,都在1樓,餐廳的壁紙是老婆Vicky挑的,餐桌則是採用現在小家庭很少看到的大圓桌,尤其是桌巾,還挺LKK,餐廳旁的邊櫃特別挖空,能一櫃兩用,另一邊放電視。

↓餐廳的桌子是小家庭絕對不會使用的圓桌,很佔空間

妙的是,鋼琴放在餐廳,「一邊吃飯,一邊叫女兒彈鋼琴囉,你不覺得這樣很像在外面西餐廳用餐的感覺嗎?」廚房就在一旁,算是開放式,為避免開門見廳見灶,屈中恆請設計師做了一道拉門,也能防止油煙飄到客廳,廚櫃清一色是白色,塑造鄉村風的FU,雖然空間不算大,但還是足夠放一套L型廚具。

2樓是屈中恆跟Vicky的房間,設計簡約,一樣是木質地板,靠窗的地方,還有一個臥榻,為了不切割空間有壓迫感,他特別不隔更衣間,以4大面的衣櫥替代。

浴室則比照飯店級,除了地板跟牆都用防潮的石板材質外,還有一個超大浴缸,三樓是三個女兒的空間,不過分成3等分,1間是臥房,1張大床,加上1個臥舖,平常3姊妹一起睡,另一個空間隔成廁所。3個女兒是屈中恆跟Vicky的心頭肉,平常沒工作時,他就是在家陪女兒,當個非常稱職的奶爸。

↓一看就知道是三個女兒的房間

↓三個女兒的房間擺設很簡單

除了2樓、3樓外,4樓是視廳室兼書房,平常是夫妻倆放鬆的地方,一套沙發,超大螢幕跟高級音響,「晚上小朋友睡了,2個人的時候,偶爾喝喝紅酒,聽聽音樂聊天,真的很舒服。」

↓屈中恆收集很多CD和DVD

屈中恆家當初花很多錢在木工訂製,若換屋根本帶不走,因此建議裝潢時一定要規劃好,免得白花錢,「現在孩子還小,其實還想換大一點的房子,投資房產,我都以自住為原則,下一次買房裝潢,不會再像這次這樣規劃錯誤,花冤枉錢。」

屈中恆 小檔案

屈中恆 演員主持人、配音員,國光藝校畢業,出道25年,曾經獲得金鐘獎最佳男演員,投資房產以自住為原則,居家環境非常平實,講究真實人生。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