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19048

風生水起 詹惟中教你打造「發財」絕世好宅

相關關鍵字

#詹惟中 #命理大師 #柯南 #風水 #中明堂 #財位

文.圖/賀爾蒙

自稱「命理界柯南」詹惟中在台北市中正區買了大廈一樓,55坪大的20年老宅前後都有庭院,特別的是沒大動格局,花不到200萬裝潢就打造了豪華風水宅,既然是命理老師,房子當然有很多開運撇步,「買房子看緣份,如果可以不用改格局,又擁有很好的風水,那就代表你要大發了。」

「我個人比較重視不要敲門打牆,不要大興土木,其實也能創造好格局,也許一面鏡子、也許一個窗花、也許只是一個隔板,其實能夠化解一般說的形煞、音煞或味煞。」詹惟中秉持這樣的原則,十多年來,投資房產幾乎沒賠過,到底要怎麼擁有或改造風水好宅,或許從他的房子,能給大家一些參考。

←庭院中有個小水池,風生水起才會有財

詹家庭院綠意盎然,木頭做成的藤架,掛滿了花花草草,大門口還刻意放了水池,風生水起,顯然是招財,「就是讓它滾動,有活力。」

水池一旁就是客廳入口,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超大的空間,是客廳也是會客廳,鋪了實木地板,詹惟中說這樣才能吸地氣,兼具保暖甚至是供奉釋迦牟尼佛的佛堂,1廳3用。

入口處叫中明堂,詹惟中說這個地方一定要開闊,不要堆放雜物或太狹礙,門的上方還掛了有如意結的牌匾,「如意結盤結在一起,代表天羅能夠如意,地網能夠平實,天羅代表長輩緣,地網代表我們腳踏實地,有長輩的庇蔭,穩發的。」

當然這是命理說法,大家參考。另外,詹家設計秉持「上圓下方、下輕下重、上明下暗、上淺下深。」都符合風水的大原則。

「一般人好奇自家的財位到底在哪裡?建議以兩面牆交界處沒有門、沒有窗、沒有縫的空間為原則,就風水學來說,家裡的財位當然不止一個,依照這樣的方式,兩牆交接,沒門、沒窗就算是財位了。」  

配合命理風水加五行,詹惟中的家走的是禪味濃厚的中國風,既然要中國風,他就徹底一點,名畫佛雕掛滿牆,連大佛都給請回家了,「在上海浴佛寺參拜時,看見某古董店放了這尊佛,我就許願,回台北順利買房,有自己的佛堂、花園,最好接近市中心,如願的話,就把釋迦牟尼佛請回來。」不到3個月,如願找到心目中的好房子,詹惟中花了不少錢把這尊佛請回台灣,還特地選了上等的西瓜石做了底座。

↓詹惟中特別把釋迦牟尼佛請回家,希望他保佑一切平安順利

↓面容慈祥的佛頭讓人有濃濃的安全感

穿過客廳就是餐廳,配合木質地板,用的是木桌,加上黃色的投射燈,營造出溫暖的感覺。餐廳一旁有間和室,能休息也能當客房,「它是ㄇ字型,錢財進去藏風納氣出不來。」詹惟中建議,家裡如果有做和室的打算,出口不要朝大門,切面跟客廳垂直,據說是能守財,信不信就由你了。

55坪大的房子共有三間房,分別是主臥、和室,較小空間則是工作室,空間不算太大,一張辦公桌,後面掛著這幅號稱5百年歷史、價值2百萬的觀音唐卡,桌上放著聚寶盆,據說能守財。

↓小小的工作室中有一張據說價值兩百萬元的唐卡

主臥房大約5坪大,採光通風非常好,電視櫃上的紫水晶洞,主要拿來擋凸出牆面的壁刀煞,由於主臥靠庭院,窗戶刻意使用霧面貼紙,房裡面還隔了一個更衣室。詹惟中說他投資房產多半危機入市,過去雷曼兄弟倒債,SARS,甚至是更早之前的金融海嘯,他都進場,也實際獲利,現在名下擁有4間房。

↓房間的紫水晶擋壁刀煞

詹惟中還看好2013年的房市跟經濟,他說房地產股票否亟泰來,開低走高,一路看好,最苦的今年已經過去了,要大家別怕,這樣的說法到底準不準,就等時間證明。

 

詹惟中小檔案

詹惟中是命理老師,過去做過旅行業,曾經慘賠從零出發,從事命理業超過10年,以命理界的諧星自居,幽默風趣,深入淺出的風格,廣受各談話性節目青睞,投資房產以危機入市為原則,目前名下擁有4間房,最近在台北市中正區又買了1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