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285839

吳宗憲的豪宅!4億別墅變于美人的攝影棚

相關關鍵字

#吳宗憲 #于美人 #豪宅 #挑高 #別墅

文.圖/賀爾蒙

綜藝天王吳宗憲之前傳出因投資Led燈失利,欲賣基隆路的房產求現金周轉,其實,今年初他的確把毫宅賣了,但賣的是位於象山的挹翠山莊;豪宅一共三大棟,至少500坪,第一棟包括地下一樓的車庫,可以停6、7台車,如果連庭院也算進來,停十幾台車沒有問題,據說三棟房子中,最後面那棟還是給管家住的管家房,但現在已經人是人事皆非,市值4.5億的房子已轉手賣掉,前陣子變成于美人美食節目的「攝影棚」。

↓這種建築和地理位置的豪宅在台北市並不多了

←整過後的白色廚房好亮麗

據說買主不缺錢,就放著,房子空了大半年沒人住,有些地方甚至受潮,後來是透過仲介出租當攝影棚,沒想到租的人正是于美人,「我們做一個廚房的實景,因為現在很多的美食節目都是在棚內搭棚,氣氛並不好,而且水電不方便,所以做一個廚房的實景,呈現真正房子廚房的氣氛。」

憲哥過去的家算一算三大棟,至少有10間房,每間都是套房,都有衛浴設備,外頭的庭院更大,還能盪鞦韆,視野非常好,于美人現在租下來當攝影棚,屋主以朋友價出租給節目製作單位,看到憲哥的豪宅,向來主張租屋的于美人笑說:「我現在後悔死了租房子,早就該買房子,我這些年繳的租金也都上千萬了。」

↓在窗外有綠樹的地方用餐,心情一定很愉快

過去為了小孩跟工作,于美人過著遊牧民族生活,十幾年來都是租房,每租一次房,還要花幾十萬改裝成自己喜歡的風格,「每次租房,我都會先幫屋主整理過,每3年我就會換一個新房子。」于美人說現在想買的原因是因為搬不動了,「我算過,如果一個地方多住一年,搬家時就要多一車半的貨。」

回頭來看看于美人美食節目承租的攝影棚,原屋主「綜藝天王」吳宗憲曾在這裡住了十幾年,這2年投資LED似乎不太妙,傳出資金周轉出問題,只好變賣,一開始于美人透過朋友租別墅當攝影棚,錄了幾集之後才發現原來前屋主是憲哥,「我來錄影之後才發現這是吳宗憲的房子,之前仲介也沒跟我們講是他的別墅,後來是很多曾來這裡打牌的藝人說的,我才曉得。」

↓當年買下墅豪宅的吳宗憲眼光真不錯

儘管已經人去樓空,但從房子的雕樑畫柱還是可以看出過去的奢華,「這廚房原本是放著一台鋼琴的客廳,水晶燈還在呢,因為是挑高,所以可以打燈,很方便。」的確,從高處往下看,15坪大的客廳,巨型水晶吊燈挑高6米,不難感受當初的氣派。

←水晶燈下準備錄影,挑高的房子感覺好棒

客廳的旁邊是起居室,有個吧檯,于美人笑說:「空間真的很大,庭院環境也不錯,地下室還有打撞球的地方,旁邊還有一棟,據說都是給佣人住的,前面那一棟則是給爸爸、媽媽住的,後來賣掉,可惜,也讓人感歎。」

于美人承租的是一樓的整個樓層,從客廳走到廚房至少得走個1、2分鐘,過去的廚房是封閉式,有獨立空間,餐廳也一樣,就像是在一個私人包廂裡頭吃飯,還能遠眺風景,還可以看到101。一旁還有設了遮雨棚的戶外餐廳,「在這裡吃飯聊天真是一大享受,我可以想像憲哥有多麼心疼,他住了十幾年,應該很喜歡這個地方,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原主人對這個家的一個依戀。」

↓戶外陽台可欣賞101夜景

現在豪宅的主建築,一樓的空間全部都被製作單位利用,地上鋪滿機器線路,往二樓的梯廳掛了一大幅油畫,其實可以看出奢華的端倪,一整層有五個房間,書房跟客廳連結,從書房可以看到一樓的客廳,雖然人去樓空,但從房子的格局跟空間,還是只有「大器」兩個字能形容。

←天王一家子搬離豪宅後,很多地方空蕩蕩

主臥室的景觀非常好,跟外面的感覺不一樣,主臥房裡又分成三個空間,一間是臥房,一間是更衣室,還有浴室,大概就有7、8坪,大理石地板、白色磁磚浴缸,拉開窗簾就是一片綠地,更衣間空間一樣很大,還有一個女人都很羨慕的化妝檯,可見憲哥真的很疼老婆張葳葳。


吳宗憲 小檔案

吳宗憲是節目主持人歌手演員。曾獲得臺灣第六屆金曲獎的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獎。2008年10月31日,評審團在第一次投票時一致通過,由吳宗憲與阿雅以「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得到台灣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近年投資失利,賣房子周轉,但他依然不改搞笑本性,自己甚至會拿出來說說笑笑,讓人佩服他的好EQ。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