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74119

畫家張克齊買房養鳥孵靈感 股票賠百萬不上心

相關關鍵字

#張克齊 #畫家 #國畫 #租屋 #畫室 #古董

文、圖/黃羽柔

臺灣藝術大學畫系講師、臺灣工筆劃學會理事長張克齊,為台灣少數長年堅持以工筆花鳥、走獸為創作道途的畫家,他自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便專注潛心於研究國畫,曾以作品《舞鶴》獲北京中國工筆畫學會第一屆大展「金義獎」 和作品《舐犢情深》獲全日水墨大展參議院議長獎。

專心注目畫牡丹

張克齊出生於南投埔里,他在師大美術系山水組第一名畢業,畫作題材含括寫意、工筆、山水。23年前,40歲的他在重慶南路上買下54坪的電梯大樓,當時一坪價錢只要25萬元,一千三百多萬元,就讓他成了家,如今房價已翻了二、三倍。

工作室在家的樓上,地方清幽

張克齊一度追隨國畫名家喻仲林學習染色技巧,喻老師建議他若想在繪畫領域有一番成就,最好努力專攻一項,自能開創一片天,他接受教誨,專攻花鳥工筆畫。因為畫鳥,所以家中的陽台養了幾集品種珍貴的緣鳩,方便用來臨摹寫生之用。

保育類的飛鳥也養在家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