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52502

前王品總經理蕭文傑隱身木柵 私人御所如茶道藝廊

相關關鍵字

#蕭文傑 #王品 #木柵 #礁溪 #蕭廊 #會客室 #住的故事

 文、圖/黃羽柔

前王品牛排總經理蕭文傑在人生的第三階段,展開「以茶會友」之路,他在木柵租下35坪的一樓店面,打造成私人的會客室,他說:「這是我分享人生的平台,我希望以茶道當做媒介,和有緣的朋友一起創造共好社會!」

這間私人會客室就像古物博物館

五十四歲的蕭文傑是個對生活充滿熱情和好奇的人,因為這種性格,他走了一條不斷奮起的工作之路,生長在宜蘭礁溪鄉下,在務農的家庭長大,他形容,家鄉鄰居好友,就是靠著一桶茶水來聯絡感情,他娶妻生女,成為職場名人,仍然愛好此道,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一家四口泡壺好茶,交換著彼此在工作上、學校間遇到的新鮮事,全家人的感情也因此更凝聚。

日式榻榻米泡茶區,雅致閒適

1983年,蕭文傑從掃地學起,踏實的表現讓他成為新東陽最年輕就升遷的課長,30年的職場生涯,有平順也有波折,去年,這位濃眉大眼、臉上始終掛著微笑的蕭文傑辭去高薪的職務,展開他人生規劃的第三階段之路,他說,其實人生中沒有所謂「退休」這回事,他將人生定為三階段,分別是:「接受供養、供養他人、自覺覺他。」第三階段的他,用自己熟悉的茶道當平台,分享自己的人生體驗,希望能幫助別人,同時也能讓自己再成長。(請接下頁...)

 

佛像擺設增添幾許禪味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