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57485

金曲歌王荒山亮千萬錄音室 長租八年省一半

相關關鍵字

#荒山亮 #簡世亮 #歌手 #金曲獎 #錄音室 #租屋 #租金 #住的故事

文、圖/黃羽柔

歌手荒山亮熬了十多年,去年終於奪下金曲獎台語流行歌手大獎,他在林口住了五年多,習慣當地優閒的生活步調,最近又斥資千萬元,租下七十坪大的工作室,他說:「原本房租要八萬元,但我一口氣打了八年的合約,房租也降了近一半。」

荒山亮是去年的台語金曲歌王

荒山亮是台灣著名的音樂創作人,長期參與音樂後製工作,2000年以後以製作布袋戲音樂及演唱主角人物歌曲竄紅,其作品多收錄於布袋戲原聲帶中,2005年起,發行個人錄音室專輯。

他最近在林口租下七十坪大的錄音室,因為是新屋又是一樓,房租可不便宜,原先對方開價八萬元,後來經過一翻廝殺,荒山亮一口氣打了八年的合約,所以租金直接砍到五萬元。

斥資千萬元打造的個人錄音工作室(左);規劃有休息的沙發區(右)

荒山亮說,錄音室最貴的還不是房租,裡面的隔音設備費用才驚人,因為錄音室一定要有隔音和吸音裝置,費用都很昂貴,當初開始裝潢時,預算一路增加到600萬元,光是管線設備就多出二十萬元,因為大樓的管制多,冷氣出風口限制重重,所以管線必須繞一大圈,而且錄音室是密閉空間沒窗戶還要加裝淨風管,再拉出一條風管線,預算又往上加了很多。

因為是錄音間,所以對隔音與吸音設備特別講究,光是錄音間的門就是一般的三倍厚

裝潢費加上錄音設備,總共花了一千萬元,荒山亮說:「有了這次的經驗,我都可以改行當錄音室的裝潢師了。」他的第一間工作室是在台北市安和路,因為房租實在太高,所以選擇在林口租下第二間工作室,一來房租便宜,二來是因為離家近。

角落的金屬藝術品是高雄街頭畫家黃偉岸的傑作

荒山亮在美國念旅館管理科系,畢業後曾在知名飯店找到客房經理工作,只是他偶然間幫霹靂布袋戲唱了一首〈英雄無名〉,竟引起布袋戲迷注意,紛紛詢問主唱者是誰。當時他正在山上的一個小吃攤吃粉圓,忽然接到電話那一端,霹靂布袋戲要他取藝名發表,他望著小吃攤前面的荒涼山區,很直接地就說:「那就取名『荒山亮』吧!」

整面牆的CD都是最愛

在林口住了五年多,荒山亮也看著這裡從荒涼到繁榮。他說:「我最早就是在林口買房子,後來賣掉改租屋,賣房雖有少許獲利,但因為當初裝潢也花了一些錢,所以等於是打平。林口以前就像我的藝名一樣,到處都很荒涼,近年來改變很大,很多知名的建設工司紛紛蓋起大型建案,像是我租下的工作室,它本身就是大型的社區,而且是由四個大型件案所組成,一樓的店面只租不賣,後來大賣場進駐,附近也形成商圈,將來若機場捷運再開通,這裡的繁華也是指日可待。」

錄音間位於林口知名大型社區

荒山亮小檔案

原名簡世亮,在竄紅之前已於美國投身卡通、電影配樂製作多年。1990年代末,臺灣知名的布袋戲企業霹靂國際多媒體正籌製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荒山亮受邀參與製作該片的配樂,開啟了荒山亮的布袋戲音樂製作生涯。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