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45308

大砍1/3價 七期百坪電梯別墅竟不到2千萬

相關關鍵字

#Yvonne #台中七期 #別墅 #預售 #露台

文.圖/于雪嵐

夫妻倆同在一個公司上班,究竟是好是壞?當老公是自己的老闆時,是喜是憂?原本是台北白領上班族的Yvonne,因公司被併,加上另一半的公司業務需求正好是她的強項,決定去老公台中的公司上班。Yvonne笑說:「好處是可以一起上下班,溫馨接送情;壞處是晚上回家想聊聊老闆的八卦,但很抱歉,自己的老公就是老闆,沒得聊。」

2005年,Yvonne的先生聽從朋友的介紹,在台中七期南側找到一個價格談得很漂亮的新成屋,並請好友從台北南下幫忙裝潢。「我從小到大都是在大城市長大,唸書也是,很習慣都會生活,所以老公買房子就非得離開鄉下老家,選熱鬧方便的市區。」

考量小孩長大要有大的活動空間,Yvonne的先生一直有在看屋研究。生活機能成熟的五期、豐樂公園的八期都有考慮,但最滿意的還是七期南側。2008、2009年金融海嘯時,看上大馬路後面小巷弄的預售屋,鬧中取靜,離交流道和高鐵都近,很符合兩人工作需求。

客廳的主燈是一位老教授親手設計打造的,時尚又美觀(左);開放式廚房和Z字型餐椅,現代感十足(右)

夫妻倆相中的是建地100坪的五層樓電梯別墅預售屋,開價近三千萬元,夫妻倆以不到二千萬元購得。「我常常問他怎麼那麼愛看房子?他說買房子是人生大事,平時要多累積看房的經驗,才能了解行情,才不會買貴。」

←大型觀音佛像壁面搭配竹製明式佛桌,既時尚又符合傳統佛堂的感覺

另外,男主人對家的用心可從五樓的佛堂和小露台看出。「露台地板是我老公為剛出生的女兒親手鋪設的,很有紀念意義。晚上看夜景和高鐵,很美。」

此外,由於夫妻的公司是做微機電研發技術,因這幾年看房子看出興趣,Yvonne的先生遂應用在建材上。「我們用自家公司研發的玻璃鏤金,做成大型的觀音佛像壁面,22K金,很細緻,透光性強,既時尚又符合傳統佛堂的感覺。」連佛桌也是特地去竹山找老師傅特製的竹製明式佛桌,十分高雅。

↓每個房間和衛浴都開窗,採光很好


Yvonne小檔案

南部人,結婚後定居台中,原為大公司專業財管人員,後加入先生一手創辦的金琉世代玻璃鏤金公司一起打拚。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