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18136

採光被大樓遮住 用白色家具和牆面補亮

相關關鍵字

#Claire #結婚購屋 #樓中樓 #勤美綠園道

文.圖/于雪嵐  

買房子要考慮的條件很多:地段、格局、採光、通風或價格等,但再怎麼思慮周全,仍很難面面俱到,總是有一好沒兩好,三年前在台中結婚購屋的Claire說:「現在住的房子,建材、施工什麼都好,就採光不太好,所以用白色家具和牆面來增加亮度。」

←所有的門和餐桌椅都換成白色系,使空間看起來較亮眼

老家在南部的Claire,三年前與家住台中的老公因結婚而購屋,當時先由男方過濾一些喜歡的房子,她再趁周末北上看屋。本來她很喜歡東海大學附近一個全新的樓中樓,採光好、格局美、景觀佳,但老公和長輩都勸阻,認為那兒風大會很冷,不適合習慣南部溫暖氣候的Claire,「幸好沒住那裡,住南屯這裡已經滿冷的了,東海那邊一定更冷。」

另一個Claire也想居住的地點是勤美綠園道附近,即使是低層樓,從客廳落地窗望去就是一排綠蔭,視野很好。「只可惜太晚決定,被別人買走了。」離南屯交流道近且是知名建商的建案,就成了Claire最後且最佳的選擇。

「聽說這建商的建材和施工品質很好,果然從大廳一進門的感覺就很舒服,室內的廚具和衛浴都選用知名品牌,感覺很高級。」Claire的老公對於此建案很有好感,加上附近有新學校和公園,距離交流道和大賣場都近,地段很好,所以考慮時間很短,最後以總價800萬元買下50坪的中樓層新中古屋。

由於該社區的周遭有不少大樓,Claire所住的新家原有的兩邊採光僅剩一面有光線照進室內,她便將前屋主留下的裝潢部份重新漆成白色,「客廳和兒童遊戲室之間的隔間牆也從深色換成白色,餐桌椅也以白色鄉村風木製桌椅為主,整個空間都亮了起來。」

↓為兒子規劃專屬的兒童遊戲室,Claire寵愛孩子的心可見一斑

←客廳和兒童遊戲室之間的隔間牆也從深色換成白色,沙發也選白色系的,感覺更明亮

Claire很慶幸在家常使用的空間如客廳、主臥和兒童遊戲室的光線比較好,且白色家具能補光線不足的缺點,明亮許多。廚房和次臥的採光先天就不足,加上櫥櫃都是深色系,感覺更暗了。

「廚房要換白色系是大工程,當初就沒換了,大白天得開燈是一大缺點,幸好附近公園綠地多,可以常出去曬太陽。」為了寶貝兒子和即將出生的孩子,還規劃一間兒童遊戲室讓他們使用,「家裡東西很少,就玩具最多。」Claire寵愛孩子的心可見一斑。

↓主臥採典雅系列,感覺十分浪漫


Claire小檔案

南部人,婚後搬到台中南屯定居。目前為全心照顧兒子且歡喜迎接第二胎的準媽媽。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