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50737

好讚的家!一層一戶70坪美宅不到千萬元

相關關鍵字

#Vaness #豪宅 #大坪數

文.圖/于雪嵐  

近幾年,台中流行「一層一戶」的售屋手法,每戶都要好幾千萬元。Vaness居然花不到一千萬元,就能享有千萬豪宅等級的大坪數與四面採光格局,而且還有永久棟距與無敵夜景!「坐在陽台搖椅上看整排高鐵列車呼嘯而過,欣賞台中夜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一層一戶四面採光,十分明亮

半年前剛搬來新家的Vaness興奮地說,現在才知道四面採光有多好,夏天幾乎用完晚飯才要開燈,非常省電。「客廳朝東,早上灑滿暖暖陽光;陽台朝西,下午輪到衣服做日光浴,非常健康。」為了尋找這理想的家,Vaness花了很多時間看房子,去年終於在台中南屯找到屋齡十多年的高樓層70坪大房,房價加裝潢花不到一千萬元。

Vaness舊家在南屯某新社區,因朋友多,僅管房子近50坪、擁有四房兩廳的格局,仍不敷使用,所以欲尋客餐廳足以容納多人的大坪數住家。「很幸運,就在賣房子的同時也買到滿意的房子,而且舊家賣的價錢,正好買舊一點的新家,價錢差不多,但坪數卻足足多了20坪,採光通風也都更好。」Vaness認為全新的房子太貴、不划算,老舊的房子只要重新改建裝潢,舊屋新裝一樣像全新的。

↓以白色為主色,搭配鏡面收納櫃,使空間看起來更大更寬敞

這間屋齡10多年的中古屋,原本是規劃成一間間的雅房供學生租屋,Vaness打通重新規劃,一進門就是氣派的玄關、大客廳,以客廳為中心點,右邊是大主臥和客房,左邊依次是開放式書房、兒子房、開放式餐廳、衛浴、女兒房、廚房和工作陽台。好客的她最喜歡和朋友坐在廚房的大木桌吧台上喝茶聊天,家裡兩隻小鸚鵡也會恪盡主人之責,飛來跟客人打招呼呢!

←長形水晶燈搭配黑白餐桌椅和黑色窗簾的餐廳,像極了高級餐廳

「因為一層一戶,採光真的很好,客廳後面有個大陽台,書房也有個小陽台,每間房都是雙面採光,連衛浴也有開窗,讓人心情很好。」另外牆面與家具都以白色系為主,整體明亮精緻。她還把家裡的主燈都裝上水晶燈,使空間看起來更通透。最顯眼的是擺放在餐廳裡的長形水晶燈,搭配黑白餐桌椅和黑色窗簾,「朋友都說像極了高級餐廳,很有氣質」。

經營直銷事業有聲有色的Vaness也很懂得享受,把原本主臥衛浴和小間客廁打通,改成像飯店式的大衛浴,而且有個像溫泉飯店的泡湯岩石浴缸,是Vaness放鬆身心的好地方。「找房子要有耐心和決心,選到景觀美、格局美和價格美的好房子,就千萬不要放手。」

↓浪漫公主風的主臥,看起來相當舒適


Vaness 小檔案

台中人,現為美商直銷公司NEWAYS直銷商。家裡養了兩隻可愛的小鸚鵡,在七十坪大房子裡飛來飛去十分自在。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