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范世華
范世華 房地產講師,智庫雲端有限公司負責人,兼具有銀行徵審、鑑價及房仲業務實戰與人才訓練的豐厚資歷,發表過數本不動產的暢銷著作之後,已晋升為出版發行人,並持續發行『房產財庫』及『財經智庫』等系列作品。
人氣 30400

蛋黃、蛋白!捷運交通進階後的「蝦仁炒蛋」

相關關鍵字

#蛋黃區 #蛋白區 #信義線 #多空觀點

●    房地產行情的「蛋黃理論」,現已產生質變了

以大台北市的區域來說,蛋黃區即是指台北市的各行政區、蛋白區則是指環繞於外圍的新北市各區域。不過經由交通的建設及運輸系統的建構,將大台北的都會型態整個範圍擴大之後,其實已經將“荷包蛋“ 的行情理論給打散了,就地段房價的高低與城市中心相對距離的遠近,已非台北市中心才有絕對的高房價了,我把這種現象比喻作“蝦仁炒蛋“ 則應該會更加貼切。

重劃區內將只有新屋,沒有釘子戶問題(圖/摘錄《房仲勝經-縱橫億萬商機》FB粉絲專頁)

因為即便是新北市的主要各個行政區,原本所謂的蛋白區,都難找得到20萬以下行情的房子了,也就表示現在根本看不到蛋白了!當新北市的新莊已有70、80萬的行情、板橋有了100萬、連土城都有60萬的預售行情,而台北市的北投、文山、萬華現在都還找得到30、40萬的房子,房地產行情的「蛋黃理論」已經進階菜色,成為「蝦仁炒蛋」了!

●    炒蛋售價的相對價值,決定在「蝦仁」的精華

探究是什麼樣的條件因素,會使得原本位於蛋白區域的房價行情能比蛋黃高?原來是因為大台北房地產市場外環的蛋白區域,在新北市的各個重劃區,再加上台北市外圍的天母、南港等,現在都有行情凌駕於市中心的趨勢,代表這一些的「蝦仁」區塊,必然具有某些吸引人的特別之處,有條件創造出房價的亮點。

原本都會城市因為交通的限制會是“荷包蛋” 沒錯,但是當有了捷運克服了交通運輸問題之後,大都會的房地產行情就要用”蝦仁炒蛋” 的思考來判斷它。所謂「蝦仁」地帶就是各個重劃區的所在地。

我們就來看看這些新的重劃區和舊城市中心區有什麼不同的地方?以未來居住環境的條件思考,它是真正在打造一個全新的城市風貌,重劃區的整個範圍只有新的房子在蓋,未來不會有釘子戶和都更的問題存在,不論房價未來是漲是跌,大家可以思考一個問題,當各級市政行政機關遷入,其他舊市中心反而到處都在重建更新的同時,不論比較行情或品質,會是哪兒住房環境的條件較佳?如果炒蛋的行情全面落價時,保值的精華地段也可能將會是在這些「蝦仁」區塊的所在。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