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9732

藝人鄭柏翔 就愛大客廳 舒服賴在家

相關關鍵字

#拿督之子 #鄭柏翔 #黃金單身漢 #藝人 #演員 #多空 #東區 #鄭凱中 #預售 #商圈

周承諺╱台北報導

頂著馬來西亞拿督之子光環來台闖蕩演藝圈的帥氣Model鄭柏翔,家境優渥,也是演藝圈黃金單身漢。不靠家世背景,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在台灣戲劇界闖出一片天。

原本在南港租屋的鄭柏翔,不甘每月得支付2萬元租金,讓他意識與其繳租不如自己買房,2007年以總價900萬元在忠孝東路五段巷弄內買了間公寓。

鄭柏翔母親從事壽險業,對理財投資有一套,眼看兒子在演藝圈辛苦打拼多年仍在租屋,就告誡鄭柏翔「租屋像一門無法回本的生意,付出時痛苦太多,收獲卻太少」。母親一席話猶如當頭棒喝,鄭柏翔經過精算,「1個月2萬元租金若是租屋5年,等同支出了120萬元,卻一無所獲。」於是下定決心購屋。

由於鄭柏翔崇尚自然、舒適的住宅環境,平日最喜歡「宅」在家聽聽音樂,或與愛犬momo玩上一整天。因此在他的買房觀念中,「客廳」是最重要的生活空間。許多人不喜歡待在家,是因為家中格局狹小,不宜長住,工作後回家仍無法放鬆。他認為買房周邊的生活機能、交通反是其次,住的舒適,才是家最重要的功能。

因此鄭柏翔買房時設定客、餐廳一定要有10坪以上,另因計劃35歲前結婚,要求室內必須有3房,其中2房將做為小孩房與孝親房,空間運用更靈活。

最後鄭柏翔鎖定捷運後山埤站周邊的中古公寓,透過親戚關係,買下這間屋齡超過35年的公寓,雖然屋齡稍舊,但每坪開價不到30萬元,讓他直呼「賺到了」。

買屋之後,裝潢設計走溫馨舒適的「峇里島」風,鄭柏翔笑說,「大約花了100多萬元裝潢,除了鋪設超耐磨地板供愛犬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屋內家具、擺飾則是自己從家具工廠、Outlet挑選而來,連盆栽也是自己種植,壓低了裝潢成本。」

篤信佛教的他,也在家中掛上許多從家鄉飄洋過海運來的佛像、佛牌,只要點上香氛蠟燭,回家就彷彿到了南洋度假勝地,即便整日待在家裡也不膩。

說到美食,鄭柏翔介紹一家在地人才知道的「越南美食」,來自馬來西亞的鄭柏翔說,馬來西亞菜色與越南菜口味雷同,因此每道菜吃起來特別有家鄉味。其中店內最火紅的就是「咖哩雞河粉」,鄭柏翔解說,越式咖哩與日式咖哩的最大不同,在於口感清爽宜人,沒有日式咖哩的黏膩口感,因此能讓河粉充分吸收咖哩精華,吃起來相當過癮。

另一道推薦品為涼拌雞絲,老闆娘用特調醬汁搭配手撕超細雞絲,吃起來酸酸甜甜,是鄭柏翔必點的開胃小菜。鄭柏翔說,這道菜可以讓不想攝取過多澱粉的女性吃起來更無負擔。

店名:越南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道路81號
電話:(02)8726-1552
公休日:無
營業時間:11:00~22:00(15:00~17:30午休)
菜色料理:越南美食、咖哩料理、涼拌菜色 價位:每道菜色65元以下
資料來源:越南美食

本名:鄭凱中
暱稱:無
現職:演員、藝人、主持人
年齡:1978年生,34歲
婚姻:未婚
經歷:參與《夜市人生》、《戀戀情深》、《陪你看天星》
部落格:鄭柏翔後援會
買屋資歷:首購族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90巷
成員:1人
類型:公寓
屋齡:35年
坪數:35坪
公設比:4%
停車位:無
格局:3房2廳2衛

◎項目/條件
★鎖定區域/南港區、松山區
★類型/公寓、大樓不拘,最少要有3房
★格局需求/客、餐廳空間要10坪以上,格局開闊
資料來源:鄭柏翔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