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9526

拿督之子鄭柏翔崇尚自然 換屋鎖定民生社區

相關關鍵字

#多空 #鄭柏翔 #拿督之子 #民生社區 #電梯大樓 #預售 #租售 #商圈

周承諺╱台北報導

夢想能換到一間有電梯,室內坪數40坪以上,具備良好採光、通風的房屋。這些購屋條件主要是鄭柏翔為了愛犬momo著想,「momo是鬆獅犬,毛量多且蓬鬆,一遇夏季或通風不良的房子,對牠的健康相當不利。」現在他所住的公寓就得24小時開著冷氣,才能維持恆溫,因此電費高得嚇人。



鄭柏翔計劃的換屋總價在1500~2000萬元,他也去打聽了民生社區20年以上的公寓房價,每坪開價60~70萬元的行情,價格還在可負擔的範圍內。鄭柏翔笑著說,民生社區林蔭蓊鬱,且離市中心不遠,是標準「離塵不離城」的最佳地區,即便房子並非最新,但從自住角度來看,民生社區是不可多得的寶地。

若考量投資需求,鄭柏翔認為南港區是置產兼自住的好區域。他表示,2007年首次買屋時,也曾到南港看新成屋,當時新屋每坪開價30多萬元,總價高達1000萬元,不僅超出他的總價預算,室內坪數也只有20~25坪。加上新成屋廚具、衛浴都由建商規劃、配備,對於凡事喜歡「自己動手設計」的鄭柏翔,反而是減分項目,因此作罷。

沒想到南港近幾年房價最高曾飆漲到每坪70多萬元,這個漲勢讓鄭柏翔苦笑說,「若當時買來自住,現在應該可以累積到換屋到民生社區的資本了」。
鄭柏翔認為,南港區雖離市中心稍遠,但新屋開價比起北市相對便宜近1/3,同時有捷運經過,未來科學園區與企業總部將進駐,因此,他仍然看好南港的發展。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