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8087

守住住家大門 事業跟著旺

相關關鍵字

#大門 #餐桌 #穿堂煞 #事業 #預售

如果你每天都在職場上卯足全力,甚至忙到昏天暗地,但工作總是不太順利,事業還是無法拓展,那麼,不妨先檢查一下自家大門,說不定就是這個主掌事業的通道,阻擋了你的好運勢。

蔡上機說,大門如果腐鏽或損壞,將會造成工作事業的動盪不安,創業者容易陷入困境或危機;就職者可能會被調職、貶職,或被迫離職,所以一定要趕緊修繕,解決問題。

餐桌、時鐘、臨外窗,不宜正對

餐桌是用餐的地方,在動線、擺設與感受上,應該位於一個略為隱密又輕鬆的空間。如果一進大門就正對著餐桌,大門的空氣對流將直接衝撞到餐桌,家人將會為了求三餐溫飽,不斷地賣命工作。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將餐桌移開;如果無法移開,就要在大門與餐桌之間加一塊隔屏,或用櫃子、植栽等屏障物隔開兩者,讓所有進出的人及空氣對流,不會在進門時直接撞見餐桌。

時鐘是一個不停在運行的電子器材,主掌分分秒秒、時時刻刻、如火如荼的時空能量。若時鐘擺放在大門旁或正對面,出入大門的氣場對流將與分秒皆動的時鍾出現衝擊,家人容易為工作事業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地忙碌。因此,記得將時鐘移開大門旁50公分以上,也不要正對大門。

大門若正對著通往室外的窗戶或其他門,會與其他門窗的光和氣流相穿,也就是所謂的「穿堂煞」,容易導致家人的工作事業遭逢挫敗。蔡上機說,請隨手關上大門所正對的門或窗,並用窗簾或門簾覆蓋,來降低光與氣流的相對穿;或是在兩者之間的空間,擺設一個高櫃、玄關牆、隔屏、阻障物等,來隔開大門與其他門窗相對穿的狀況,即可破解穿堂煞。

若正對的門是臥房門,那麼,睡於這個房間的人,會因為個人的工作事業而整天在外頭忙碌奔波,在家的時間、機會或心情實在不多。因臥房主掌居睡者的綜合運勢,臥房門則主掌該房主人的個人事業運勢。平常最好將臥房門關上,並加置一條十分之九長度的布門簾,或於門框上掛置一顆天然水晶圓球(可用中國結球袋裝起來掛置),亦可於兩道門之間擺設高櫃、玄關牆、隔屏、阻障物等,來隔開相對穿。

樓梯、門、窗,不宜緊鄰

大門主掌事業,樓梯主掌勞碌辛苦,當兩者緊貼,不僅是大門的空間被樓梯侵犯,氣場也容易出現拉扯,容易讓家人因事業前途而辛勞地疲於奔命。蔡上機告訴我們,解決的方法是把大門及樓梯之間的地方淨空,讓空間不會產生壓迫感;並利用燈光把這個區域打亮一點,延伸出空間的張力;再於大門與樓梯的交界處,依空間擺設一盆大小恰當的植栽,阻隔下大門與樓梯空間之間相互侵犯,及氣場拉扯的問題。

相同的道理,廁所門乃排泄物及穢氣的流通之門,若緊貼著大門,在互相侵犯與拉扯的狀況下,容易導致工作事業上爛事一籮筐,例如:小人、背黑鍋、被陷害、詐欺、毀謗,以及被無意或惡意製造麻煩事等等。因此這兩道門若緊鄰,一定要將廁所穢氣的產生及排除做到最完善,除了基本的整齊、清潔、乾燥、乾淨、舒爽、除穢,最好還能輔助負離子機、臭氧機一起使用,並可以外加盆栽或天然水晶碎石來吸收穢氣,也要記得隨手關上廁所門,以免穢氣到處流竄。當然也可以在兩道門之間,擺設適當大小的盆栽來阻隔。

廚房也是,因它的風水位置主財庫、積蓄和理財,若廚房門緊貼大門,家人會為了多存點積蓄,把命都賣給了工作。所以同樣記得隨手關門、保持乾淨清潔、以及擺放盆栽。

此外,主掌桃花戀情的窗戶若緊貼大門,同樣容易因工作上的環境關係,陷入桃花感情的糾葛或紛爭,同時傷及事業的發展。這個時候,可以先將窗戶打理乾淨,免去爛桃花的機會;亦可於窗外擺設仙人掌或天然水晶柱、晶簇、骨幹水晶,來阻擋不必要的桃花。

如果平常需要開窗,請開離大門比較遠的那一扇窗片,並用窗簾覆蓋窗戶,亦可藉由在兩者之間擺設盆栽來阻絕相互拉扯。

大門不宜瘦小,客廳不應狹隘

客廳是全家聚會的地方,主掌主人發號施令,與全家和諧。蔡上機解釋,如果大門太過瘦小,或者客廳太過狹隘,家人容易在工作事業上,無法穩坐主官或領導人的職位,該職位很容易受到挑戰、脅迫或動搖。

如果沒有辦法把大門改大、厚實一點,則可於門裡門外,打上較強較亮的燈光(尤其以白光為佳),來照射大門門片及其空間,讓大門的能量能夠因吸收光能而舒張,穩住家人在工作事業的主官與領導運勢。

如果客廳太過狹隘,必須先將它整理乾淨,盡量將所有的物品收納擺設好,騰出更開闊的空間;並用較明亮的燈光來打亮整個客廳,建議可以黃光(球光)與白光共用,讓氣場和空間感同時舒張;亦可於較明顯的位置,擺設一組天然綠幽靈金字塔水晶的七星陣,或者天然綠幽靈或白水晶的晶柱,藉由水晶及尖柱型的放射能量,來穩定並凸顯主官或領導人的運勢。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