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9891

楊千霈喜歡老社區 老味道、老情調

相關關鍵字

#楊千霈 #勝女購屋 #青年公園 #預售

因為住家離大同區不遠,楊千霈從小開始,就常跟著爸媽往大同區走逛,「你不覺得東區密度太高,給人很緊張的感覺嗎?西區雖然比較老,但更有味道,人情味也比較濃,走在街上都讓人好舒服、好輕鬆。」

古早味路邊攤是最愛

談起回憶中的大同區,年輕時尚的楊千霈,卻彷彿有個老人家的靈魂般,說自己就是愛這種老味。「我特別喜歡逛市場,不用刻意地打扮,即使素顏也無所謂,而且市場裡不只好逛好買,還隱藏了很多美食,熱情的老闆有時候還會招呼試吃呢!」 不只市場,說到寧夏夜市楊千霈的眼睛也直發亮。

「我最愛寧夏夜市的麻油腰子和清湯,很多女生怕胖不敢吃油,我以前也是,但是後來減肥減到身體壞掉,於是開始吃燉湯和腰子來補身體,真的有差,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去寧夏夜市吃麻油腰子,冬天也比較不會手腳冰冷。」此外,有一家麻糬也是楊千霈的最愛,「他是那種很復古的,麻糬包著糖粉、花生粉,很有古早味,而且和老闆搏一下感情,就多送我兩顆,超有人情味。」

永樂市場挖寶,迪化街試吃好開心

永樂市場、後火車站的材料行,也是她學生時代常來挖寶的地方。「以前高中時很喜歡自己DIY面紙盒、香包,所以常和死黨一起來永樂市場2樓找花布,還有後火車站的「小熊媽媽」,很多DIY的材料都能找到;或是自己做項鍊、手鍊,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不止是布料,這裡還有很多像是手套、羽毛等比較誇張的配飾,有時候我們出席活動,服裝會需要畫龍點睛一下,來這裡購買價格不貴,即使只用一次也不會心疼。」

千霈說,每到過年她一定會和父母到永樂市場外的年貨大街採購,「最棒的就是可以試吃,一整條街從頭吃到尾就吃飽了;而且這裡也有賣一些女生愛的乾燥玫瑰花、菊花,可以泡茶來喝,或是可美白的薏仁粉、去油解膩的決明子,簡直就是女人的天堂!」旁邊的霞海城隍廟,也是求平安的著名景點,「聽說求姻緣很靈驗,所以我不太敢拜,只會求平安。」 喜歡運動的她,平常喜歡騎腳踏車,「我會從我家沿著河堤一直騎,騎到大稻埕碼頭那邊,一邊騎車運動,還可以一邊欣賞淡水河景觀。我大概都下午3、4點開始騎,還能看到河岸夕陽,真的超美的。」

楊千霈說,走在這裡隨時都能發現不同的趣味,例如熱鬧的迪化街拐進巷子裡,就隱藏了一家有味道的咖啡店;比起市區,這裡的生活步調比較慢,但是更舒服,居民更熱情,人情味也更濃,這種在大城市中已經難尋的生活味道,更顯示出大同區的與眾不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