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9

基隆仁博愛市場尋美食 看這張就對了

#地方 #仁博愛市場 #基隆美食 #基隆觀光 #基隆美食地圖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仁博愛市場有美食地圖囉!」許多遊客或第一次到仁博愛市場的民眾,常會迷路,文安里長李隆進和仁愛區公所合作,把市場二樓48個美食攤做了介紹,圖文並茂,令人垂涎,電子檔已先在網路發酵,網友瘋狂分享。

李隆進里長指出,他曾出刊「呷飽未」巷弄美食地圖,吸引許多人按圖索驥來找美食,台灣人走到那吃到那,基隆的美食又特別多,用吃行銷基隆是條捷徑。

仁博愛市場的美食集中,種類多,逛一圈什麼都吃得到,二樓又有冷氣,吃飽後還能買衣服、燙頭髮、修指甲、喝咖啡,比廟口夜市還熱鬧豐富,為了把48攤的美食地圖做出來,他們跑了很多次,把各家老闆名字、創業時間、店家特色、營業時間、招牌菜圖文並茂寫出來,搭配地圖一目了然。

李隆進說,仁博愛市場的前身是基隆博愛團,1922年建造完成,為一棟三樓水泥磚造建物,一樓店舖,二樓以上為住家。後來房屋老舊,環境潮濕髒亂,已不適合人居住,相鄰的福德市場(仁愛市場)亦破舊不堪,市府於1983年動工拆除改建,興建博愛與仁愛兩棟多目標用途大樓,1986年完工,1989啟用,市容大為改觀。

兩棟大樓有空橋聯通,是基隆市歷史悠久的市場,市場二樓更聚集有別於基隆廟口的在地美食,老店比比皆是,好味道讓人一吃再吃。

仁愛區長林文琛說,下周三(30日)會舉行仁博愛市場美食地圖成果發表會,紙本摺頁歡迎索取。最近李隆進已先將美食地圖圖檔PO網,在社群瘋狂分享,許多人透露曾有迷路經驗,或是找不到上次吃的攤位,以後有了美食地圖,就不怕迷路了。

李隆進說,基隆是國際港口,很早就流行喝咖啡,這次做美食地圖,他發現市場內有好多家咖啡店,各具特色,有的7點半就營業,這麼早仍有相當多的客群,阿公阿嬤優閒的喝咖啡,買完菜的媽媽,也抽空喝杯咖啡,是市場內很不一樣的風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