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9

台北這商圈求租店面暴增 周遭房價卻漲不停 中古大樓上看「9字頭」

#通化商圈 #租售 #地方 #商圈 #中古 #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今年5月中由於本土疫情嚴峻,商圈的生意和人潮大受衝擊,店家無法負荷高額租金,紛紛出租轉讓。以往人潮多多的台北市通化街商圈,店家撐不住的狀況也越來越多,出現多間透天店面招租。
 
因疫情關係人潮明顯銳減,通化街商圈多個店家經營困難,就連知名連鎖眼鏡行、連鎖服飾NET也陸續出走,近日更傳出一處4層樓獨棟透天店面,房東委託仲介銷售,開價3.8億元。
通化商圈有很多美食小吃,深受民眾喜愛,不過有多間店家因抵擋不住疫情衝擊,紛紛出租轉讓。圖/取自Google地圖
通化商圈有很多美食小吃,深受民眾喜愛,不過有多間店家因抵擋不住疫情衝擊,紛紛出租轉讓。
這間透天店面距離通化街夜市入口僅300公尺,總坪數140.12坪,目前由按摩店承租,分4個樓面使用,1樓35.25坪,2樓36.95坪,3樓36.95坪,4樓30.97坪,實價登錄資料顯示1樓月租金16.9萬元。
 
不過,疫情爆發後房價不跌反漲,商圈擁有成熟機能,自然成為許多人的購屋選擇。永慶房屋世貿中心店店長邱學均表示,通化商圈鄰近信義路與基隆路,沿線有蠻多辦公大樓,而且一旁就是信義計畫區,近期有不少人都主動到這附近找房。
 
邱學均說,中古公寓大多位於通化街、臨江街、文昌街這一帶,近期成交行情約70萬到75萬,中古華廈單價約75萬到80萬,若是位於信義路沿線的中古住辦大樓,成交單價約90萬到95萬左右。
 
邱學均提到,通化商圈可說是「一日三市」,晚上當然就是知名的臨江街夜市,加上鄰近信義商圈,從影視、娛樂及商場百貨全部含括,不管美食、小吃、超商、百貨,滿足了食衣住行各層面,另外還有台北市少有的文昌街家具商圈,更添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