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嘉市百年東市場 故事書道盡風華

#地方 #嘉義 #東市場 #傳統 #風華 #補助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高基榮,從小在百年歷史的東市場長大,為讓傳統市場風華再現,爭取文化局補助,帶學會團隊與嘉中6名師生合作,費時1年調查訪談,完成「嘉義東市場再起雲湧來去踅(音ㄒㄩㄝˊ)東市」書本,記錄52家逾30年老店家故事,昨天在民族國小發表新書,贈送民族小朋友及北興國中學生。

登錄文化資產歷史建築的東市場,有102年歷史,是阿里山下採買南北百貨交易集散地,清朝是諸羅城縣衙所在地,衙內官員及家眷住居逾千人,因生活需求引攤集市,古時稱「草市」,是溫暖嘉義人胃的中央廚房,面對連鎖大賣場競爭,傳統市場式微,高基榮帶返鄉年輕人拍微電影「歸鄉」,再出版市場故事書行銷。

高基榮發表新書,由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議員蔡永泉、傅大偉、鄭光宏、王美惠、郭文居、嘉中校長黃義春、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共和攤商協會理事長陳玉隨等人見證,贈書民族小朋友及北興學生,參與調查訪談的嘉中教師林永祥、連姿媚帶學生蘇世宇、李亭翰、康銘揚、劉李建明到場;張金龍說,北興將用東市場題材參加網界博覽會競賽。

「希望大家來東市踅(指來回走)!」高基榮說,東市場充滿人情味,攤商如大家庭,感謝市府編預算400萬元改善,讓市場再現風華;議員蔡永泉及傅大偉要求市府整修市場明亮整潔,吸引民眾遊客,帶動城市經濟觀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