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0

景氣復甦? 9月薪資比去年微揚

#理財 #物價指數 #經濟景氣 #GDP #薪資 #低薪

記者吳雨潔/台北報導

景氣真的復甦了?行政院主計總處昨日公布九月薪資(含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雖較上月減少,但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一。今年一至九月的平均薪資,也較去年同期微幅增加,且為歷年同期新高;不過,在扣除同期間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百分之一點二七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增加百分之零點零六,但實質薪資則減少百分之一點零一。

主計總處指出,九月薪資平均為四萬五千兩百零五元;九月經常性薪資(本薪與按月給付的固定津貼及獎金)平均為三萬九千一百卅五元,皆較去年同期微幅增加。

至於一至九月薪資平均為五萬零九十七元;一至九月的經常性薪資平均為三萬九千一百四十四元,兩者皆創下歷年同期新高。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全球景氣緩步復甦,國內市場在連兩年的低迷後,已逐步回升。國發會最新資料顯示,九月景氣燈號已連三個月亮綠燈;主計總處也預估今年GDP可望保一,反應出景氣谷底已過。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高達四成一的上班族今年可望獲加薪,其中已有一成七的人獲得加薪。

李大華指出,顯示企業對景氣的信心回溫,已同步反映在員工薪資上。今年調薪較多的產業為教育政府團體及資訊科技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