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29

走過83年 善化戲院將拆

#地方 #商圈 #台南 #中古 #善化 #戲院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矗立於台南市善化鬧區83年的善化戲院,自從70年代停止營業後荒廢迄今,只能從周邊攤販遙想往日的繁華。據了解,10月底原址拆除後將興建大樓,老一輩人的印象也將塵封在記憶裡。


矗立於台南市善化鬧區83年的善化戲院,自從70年代停止營業後荒廢迄今,只能從周邊攤販遙想往日的繁華。據了解,10月底原址拆除後(見圖,莊曜聰攝)將興建大樓,老一輩人的印象也將塵封在記憶裡。

善化因位處大台南的中心點,自古以來文教與商業發達,娛樂業也跟著成長,全盛時期整個善化就有3間戲院,這還不包含當時流行的露天劇院與野台戲。從台灣光復初期嬰兒潮這一輩人口中,不難想見當時盛況,也見證了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

善化原有善化、金都、灣裡街戲院,除善化戲院保留外觀,其他2間均不復存在。善化戲院從1932年落成、光復後改成戲院,一直到1981年停止營業,直到下月即將拆除,從熱鬧到無聲,共走過83年寒暑。

三級古蹟善化慶安宮主委張志勝說,善化戲院在他還是小孩時,就是地方上相當醒目的建築物。他還笑說,這間戲院也是他跟太太的約會場所。

據了解,善化戲院是由地方胡姓、王姓家族共同經營,停止營業後周邊出租給餐飲小吃,但因戲院內部年久失修頹圮,只剩正門可看出當年規模,下月拆除後將不復原貌,小吃攤也紛紛另覓新址,空留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