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67

自來水漏流3年馬路變水溝 居民:浪費幾百個游泳池水? 

#地方 #擋土牆 #自來水管 #破損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劉銘傳路104巷一處住宅下方的擋土牆,埋有自來水公司管線,但疑因老舊破損漏水,白花花的自來水三年來不斷從擋土牆流出,半年前水量變大,馬路濕了一半形成一條小水溝。居民指水公司不是說缺水嗎?但「水就這樣流掉三年,不知流掉幾百個游泳池的水,有夠浪費」。

針對擋土牆漏自來水的問題,議長宋瑋莉今天會同當地議員、里長及水公司會勘解決。宋瑋莉表示,經協調水公司承諾1個月內處理,希望可以做到,她感嘆「流這麼多水,太浪費了,看了好心疼」。

基隆市劉銘傳路一處擋土牆,白花花的自來水3年來不斷從擋土牆流出,半年前水量變大,馬路濕了一半形成一條小水溝。記者游明煌/攝影基隆市劉銘傳路一處擋土牆,白花花的自來水3年來不斷從擋土牆流出,半年前水量變大,馬路濕了一半形成一條小水溝。記者游明煌/攝影

胡姓居民說,3年前就開始漏水,但半年前水量變大,一直往下流到水溝,水公司不是說缺水嗎?但這樣水一直浪費,有夠浪費,不知流掉幾百個游泳池的水量,水公司處理太不積極,打電話反映也沒用。

黃姓居民表示,擋土牆上方有大批住戶,對面也有很多民宅,如果水流淘讓擋土牆垮下,後果不堪設想,希望處理速度快一點,不然住戶都很擔心害怕。由於水很乾淨,附近民眾覺得太浪費,有人提水拿來洗東西。

水錦里長林國星說,一開始水量小,半年前水量變大,他還特別做一條排水道讓水流下,不要漫到馬路上,水量很大,十分誇張。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基隆服務所主任林夢熊表示,流出的確實是自來水沒錯,但並沒有夾雜泥沙,並無淘空的現象,管線供應附近住戶用水,無法切停。為何拖這麼久都不止水,任令白花花的水流掉?他說,因為擋土牆上方有住戶,不敢擅動,擔心造成更大的危害,整個改善標案很久都標不出去,並非不處理,水公司很重視處理。

林夢熊說,會馬上進行應急的另埋管線作業,在附近先埋設其他替代管線,待完成後即可切掉漏水部分的管線,就不會再漏水了,1個月內會進場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