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4

永康眷舍路窄 消防車進不去

#地方 #台南 #永康 #忠孝路 #眷舍 #窄巷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永康區成功里老舊眷舍,巷弄被圍籬阻隔,僅剩狹窄通道行走,儘管已編列一條8公尺計畫道路連接忠孝路,但因尚未開闢,日前發生一起火警,消防車及救護車均無法進入,市議員李坤煌要求市府在都市更新前先闢路應急。

永康區成功里老舊眷舍,巷弄被圍籬阻隔,僅剩狹窄通道行走,雖編列8公尺計畫道路連接忠孝路,但因尚未開闢,市議員李坤煌將爭取在都市更新前先闢路應急。(記者曹婷婷/攝影)

成功里忠孝路巷弄內,前天下午發生一起火警,一名林姓住戶房屋雖遭燒毀,幸未殃及鄰宅,不過,一把火也燒出老舊眷舍周邊道路狹窄,萬一發生緊急事故,恐延誤搶救時機的問題。

市議員李坤煌昨天探視火災戶時指出,火災地點位於忠孝路199巷內,一整排低矮平房住宅區,面臨一處廢棄的市場,前方是被眷村拆除時留下的空地圍籬所阻隔,環境擁擠狹隘,僅剩空地圍籬間的狹窄通道可通行,連消防車和救護車都難以進入,只能以小型消防車接駁滅火。

李坤煌說,永康區都市計畫雖在當地已編列一條8公尺計畫道路連接至忠孝路,但阻隔在前方的眷村空地屬國防部,由軍方加上圍籬管理,國防部已將這批眷改土地委由內政部營建署和市府辦理都市更新計畫時做整體開發,但都更開發時程難掌握。

他說,已多次建議市府和國防部應先行開闢當地住宅區的8公尺聯外計畫道路,但尚未獲得回音,會再要求市府盡快協商闢建,以利因應緊急事故所需,以及住戶交通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