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自行車道 遇違建要轉彎?

#地方 #違建 #自行車道 #違章 #道路設計 #圍牆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遇到違建要轉彎?北斗鎮公所發包的河濱自行車專用道,遭質疑其中一段路面因「前有違章」計畫捨直取彎,縣議員李俊諭與鎮民代表王東魚13日會同縣府及公所會勘,公所解釋是「誤會」,並強調會拆除擋道的違建圍牆。

北斗鎮河濱自行車專用道工程,其中一段路面竟因違章的圍牆(左側)擋道,一度被迫設計外凸約1公尺,引發居民質疑。(鐘武達攝)

體育署補助1100多萬元要利用舊濁水溪北岸防汛道路闢建1條全長3.6公里的河濱自行車專用道,北斗公所年初發包施工後,居民赫然發現,距離省道台一線約300公尺處一段約40多公尺的未施工路面偏離原路線,且往外凸出約1公尺,感到奇怪,也覺得危險。

居民說,曾提出反映,卻沒有得到具體答案 ,但追查發現,造成專用道路線偏移的主因,是該處1棟住戶的圍牆擋道,再深入了解,該圍牆赫然是搭建在水利用地的違章建築。

遇到違章圍牆捨直取彎,居民議論紛紛,李俊諭、王東魚與縣府、公所會勘時,公所建設課長陳振浩解釋,工程發包施工前曾通知地主,但由於屋主都未到,以致產生誤會。他強調,後來確認圍牆是違建後,自行車專用道已無捨直取彎的問題。

李俊諭則表示,自行車專用道都已經發包施工,土地是誰的竟然還搞不清楚,讓人納悶,將會到議會提出質詢,查清真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