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16

黃金價格恐持續看跌 大陸與印度雙雙打壓

#黃金價格 #黃金價 #金價 #進口量 #交易商 #銀行業 #金條 #理財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與印度均是世界黃金消費大國,其內部需求往往影響國際金價走勢。據銀行業消息人士及貿易商指出,過去1個月,大陸銀行業者減少進口黃金,主因是農曆春節過後的內部需求減弱,加上人民幣走貶,拖累境內金價,亦打壓進口買盤所致。

黃金價格6個月線圖

對此,一名不願具名消息人士透露:「(大陸黃金進口)量跌了不少,一部分是因為人民幣疲軟,過去4周的需求很差。」路透報導,人民幣在2月及3月共貶值2.5%,為1994年大陸成立國內外匯市場以來最大雙月跌幅;另一方面,中國大陸的黃金進口量若大幅下滑,可能壓低國際金價。

銀行業消息人士指出,在大陸內部需求疲軟之際,銀行不想再進口更多黃金到大陸,而且人民幣走軟,可能會使銀行出售黃金時蒙受損失。同時,部分銀行仍握有先前進口的部分庫存,這些銀行先前在人民幣走強時進口黃金,現在仍持有這些部位是因為境內價格下滑。

大陸金價目前在每盎司1,284美元左右,現貨金價為1,286美元。一位消息人士稱:「他們在等待價格回升時出脫手上的黃金,這也限制了當前黃金進口的數量。」報導稱,中國大陸在2013年創紀錄從香港進口1,158.162噸黃金,這是因全球黃金價格挫跌28%提振了需求。

一位前銀行業消息人士指出,進口和將黃金運送至大陸的成本在每盎司2.5~3美元之間,因此溢價要高於這個水準,銀行才會再開始積極買進。由於溢價水準已呈現負值一段時間,並無誘因帶動新進口黃金到大陸。

分析師曾警告,中國大陸今年進口黃金將無法達到2013年的創紀錄水準,因價格波動可能影響買氣。香港一跨國銀行的交易商稱,「中國的需求是對價格很敏感的。舉例來說,當價格下跌20~30美元,就會有來自亞洲對實體金條的不錯買盤,但這情況已經一陣子沒出現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