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黃金價格新春亮麗 大陸可望拿下「黃金國」稱號

#黃金價格 #金價 #黃金價 #葉倫 #印度 #理財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黃金價格果然走出新春架構!離前期高點1278僅差0.3點,收盤在1274附近,強勢格局明顯。不過最讓人矚目的還是美聯儲主席葉倫的首次“發聲”,她於2/11的23點在國會進行首次聽證會,定會為金融市場帶來波動。而「中國大媽」沒有讓全球失望,沒有意外的話,2014年中國大陸將取代印度,成為世界黃金消費第一大國。
 
錢 箭頭 黃金屋 購屋買房(好房資料中心)
 
金價會有這個表現,「中國大媽」真的功不可沒!根據中國黃金協會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大陸黃金消費量首次突破1000噸,達到1176.40噸,若以年增率來看,更高達41.36%。雖然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發布可能還沒這麼快,但沒有意外的話,2014年中國大陸成為世界黃金消費第一大國,擠下印度,已經是底定的事實。
 
雖然大媽們的衝勁十足,但是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報告,2013年第三季全球總體黃金需求年減21%,去年國際金價從開盤時1676美元降至1196美元,全年降幅達到28.63%,創下30多年來最糟糕的表現,看來1400美元搶金的「中國大媽」算是損失慘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