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3

黃金價格跌 天然資源基金也失色

#理財 #黃金價格 #金價 #黃金價 #天然資源基金 #投資 #油價

王宗彤/台北報導

近來黃金大跌,油價也下挫,專家都建議,投資人在本季對黃金等相關天然資源投資採取較保守的態度。同樣,連帶相關天然資源基金表現也失色。

金價、油價下跌,投資人最好對與相關天然資源(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統計,今年來天然資源基金平均報酬為-5.25%,近一個月隨黃金、油價下跌,平均跌幅也有8.66%,近三年來,這些天然資源基金每年平均報酬都有1成以上跌幅。不過,今年來前10檔天然資源基金表現仍有正報酬。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 Gregson)指出,今年金價要大幅走升、再創新高的條件相當有限,要待通膨明顯上揚時,才較有機會重展多頭行情。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經理人林孟洼也對黃金看法偏保守。至於近一周來急跌逾8%的原油價格,葛瑞森認為,國際油價上半年維持區間整理的機會仍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