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

嗅到大戶重返房市商機 興富發豪擲25億桃園搶地

#多空 #租售 #興富發建設 #獵地 #房地產 #大戶 #豪宅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地產業「獵地王」興富發建設最近嗅到大戶回流的商機,決定重返中大坪數豪宅市場,8日再度大手筆搶地,豪擲25億買下桃園中路重劃區2,327坪土地,計畫開發為60~70坪的中大戶型產品,初估總銷約54億,最快明年第二季推出。
 
興富發建設近一年購地重心幾乎都集中在台中、高雄、桃園,昨天再度出手購置桃園中路重劃區大興西路三段、正光路口角地,基地後方有公園,以24.9億買下2,327.57坪土地,且附帶建照以縮短開發和推案時程;至於賣方則為自然人等13人及高鼎投資顧問公司。
 
中路重劃區。中時報系資料照
 桃園新亮點  中路重劃區有充裕的公共設施,桃園市長鄭文燦視為下一個藝文特區。(楊宗灝攝)
 
累計今年來興富發建設已砸下184.41億元重金購地,「進帳」面積達7,700坪。興富發副總廖昭雄表示,最新入手的中路重劃區土地,會走中大坪數住宅產品,因為近期房市產生結構性變化,興富發發現中大坪數住宅、高總價商辦產品買氣都動起來了,因此決定「重返」中大坪數、中高總價市場。
 
廖昭雄指出,興富發已嗅到商機,利率低、台商資金陸續回台,錢也開始回流到房市,高資產族群開始把資金配置到房地產,一方面保值怕錢變薄,另外也看好增值機會。興富發這塊中路重劃區土地規劃60~70坪產品,為這一波房市景氣自高點向下五年來首見之舉。
 
興富發表示,隨著興富發手中存貨減少、預售案銷售速度也優於預期,因此購地速度、強度最近相對加快補貨。此外,興富發最近簽下百億規模的預售和新成屋聯貸案,聯貸擔保品是新成屋2成多、已售待完工交屋預售屋佔7成多,這是台灣聯貸史上破天荒之舉;至於聯貸主要目的是隨時可動撥100億額度,有動撥才付息,保留靈活、彈性的資金運用,以便隨時進場獵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