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低溫下探14度! 吳德榮:今明兩天最冷

#低溫 #降溫 #氣象局 #豪雨 #東北季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宜蘭平地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注意坍方及落石。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兩天仍金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桃園多雲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較大雨勢。因南方中層雲系北移、中南部為多雲時晴、近山區有偶飄零星小雨的機率。
 
今、明兩天冷空氣增強,桃園以北濕冷。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明兩天冷空氣增強,桃園以北濕冷。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說,今、明兩天冷空氣增強,桃園以北濕冷,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微冷;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4度左右,都會區約可降至15、16度,應注意保暖。今天北部14至19度、中部16至28度、南部17至28度、東部15至26度。
 
周六至下周三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漸升;他說,但盛行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半部持續為易降雨的型態;背風面的中南部:周六、周日晴朗穩定,清晨因輻射冷卻而有低溫、日夜溫差大。
 
下周一至下周三則因有稀疏的中層雲由南方移入,中南部轉為多雲時晴、近山區有偶飄零星小雨的機率;仍為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