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9

鬼門開!他在鬼月看房反而大賺一筆

#農曆 #七月半 #鬼月 #看房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明天(11)就是今年農曆7月1日鬼門開的日子,儘管年輕一輩對鬼神比較沒忌諱,但要在長輩口中諸事不宜的鬼月看房,多少可能還是讓人有些卻步。不過法律事務所協理李季鴻分析鬼月看房的好處。而命理師江伯樂也傳授在鬼月看屋時的小技巧讓看房的人安心。

李季鴻表示,由於許多人對於在鬼月看房、買房還有忌諱,進而造成賣方和建商的心理壓力。加上永慶房屋統計今年雙北上半年看屋數據,台北和新北的網路留言預約看屋人數,分別比去年同期減少24.8%和21.4%,因此今年可望也能有一定程度的議價空間可談。而且7月出來看屋的競爭者相對少,房子選擇性就變多。

對沒有忌諱的民眾來說,鬼月正是看屋的好時機。(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鬼城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此外,從買房到正式入住大多都會耗費一個月的時間,因此在即使鬼月買房,等到入厝時通常都已經過了鬼月,而且依照過去經驗,許多商場和家具行在農曆7月都會有促銷活動,民眾也可趁這個時候購買家具或家庭用品,省下一些荷包。

不過對一些民眾來說,在鬼月看房還是要有些「自保手段」才能安心,除了一般常用的護身符外,命理師江伯樂表示,民眾在7月看屋,可以分別在白天和傍晚看屋,也就是所謂的看陽和看陰,而看陰的部分又特別重要,如果在傍晚時看屋「感覺怪怪的」可能就要特別注意。但江伯樂也坦言,過去不要在鬼月看屋買房買車的禁忌,已經越來越不適用於現代人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