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旗山、美濃淹成汪洋 「88風災後最慘」

#地方 #高雄 #颱風 #淹水 #風災 #汪洋

記者徐白櫻、林孟潔/連線報導

高雄多處溪水暴漲,旗山、美濃昨凌晨三時起陸續淹水,鬧區汪洋一片,水深及胸,居民連夜撤離,國軍搭橡皮艇送便當給受困住戶,民眾說「這是八八風災後最嚴重的淹水」。

美濃大雨徹夜不停,清晨時分美濃溪水位逼近橋面,客運站前道路淹到膝蓋;美濃湖下游宣洩不及,大排溢出路面,造成媽祖廟一帶淹水,里長辦公室緊急廣播通知民眾撤離,連美濃消防分隊也撤離。

旗山溪水暴漲,堤岸兩側都嚴重淹水,南洲里與中洲里淹水及胸,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撤離居民;對岸廣福里有十幾戶居民受困,多處路段淹水無法通行,至昨晚積水仍未消,最深處還有半個人高。

豪雨也帶來土石流災情,旗山中寮山土石從山上沖刷而下,旗山區新光里王姓民宅首當其衝,大量土石從屋後貫穿三合院祠堂至屋前,房屋出現一個大坑洞,所幸屋內五人及時逃生。

基隆市南榮路一棟四十年的五層樓民宅,不敵強風豪雨沖刷,昨天凌晨地基坍陷,停在屋外的機車隨滾滾土石掉入一旁大排水溝,二樓沈姓住戶發現機車不見了,下樓察看才發現地板坍陷,嚇得緊急通知鄰居;住戶連夜搬遷。

基隆市英仁里長簡萬枝表示,市府一、二周前有到場會勘,但還來不及施工,地基就塌了,十一名住戶暫搬親戚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