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40

九份阿妹茶樓求婚 「成功百分百」

#地方 #新奇 #阿妹茶樓 #求婚 #情人節

九份的阿妹茶樓因為燈光美、氣氛佳,一直都是情侶間的「求婚聖地」。阿妹茶樓老闆李錦山說,在阿妹茶樓求婚,「成功率達百分百,還沒看過被拒絕的」。

夜幕低垂,九份的阿妹茶樓總是「很閃」,除了茶樓裡外燈火通明,團客散去後,窗邊男女總是雙雙對對。今天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適逢「2014愛你一世」,阿妹茶樓預計今晚會有不少情侶來求婚。

李錦山說,曾看過不少求婚案例,男方會在幾小時前先將花束、蛋糕送來茶樓寄放,等到晚上8點過後進來喝茶,趁機給女主角驚喜。

隨季節不同,阿妹茶樓情調也跟著變。夏天的夜晚,從九份遠眺山下可見漁火點點,冬天的夜晚,窗外則細雨濛濛,「搭上茶樓昏黃燈光,格外有情調。」

李錦山表示,工作久了求婚的情侶為求正式,大多會坐在泡茶區,還在交往中的,多選擇飲料吧台區。店內也提供調酒飲料,男生喜歡點「執迷不悟」給女友,茶樓開到凌晨12點,「是越夜越美麗」。

在店內工作10年的林燕珠說,平時就常遇到情侶求婚,情人節當晚,更常出現2、3對。不過茶樓內求婚案例,通常只有情侶2人,少有朋友起鬨「敲邊鼓」。

岳耀彬和郭珮瑩兩人交往1年多,兩人昨天首次到阿妹茶樓喝茶。岳耀彬說,雖然不曉得是求婚聖地,但茶樓的情調很棒,未來有可能選擇在這求婚。徐廣和劉國清從大陸蘇州來台旅遊。徐廣說,來台前就聽說阿妹茶樓求婚很靈,和太太結婚10年,「感覺真的很適合求婚」。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