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一卡在手 南台灣五縣市 Easy Go

#地方 #交通 #一卡通 #捷運 #公車 #小額支付

記者顏瑞田、林憲祥/高雄報導

不分藍綠,涵蓋高雄市等南部5縣市政府均有投資的一卡通票證公司,昨(13)日由5縣市首長共同揭幕營運,預計2年內,發卡量從現有400萬張衝刺到600萬張,除可搭乘高雄捷運等交通工具,包括統一超商等國內4大便利商店等,都將成為小額支付的對象。同時,民眾也繳交政府規費,可望成為南部民眾最便利的市民生活卡。

一卡通票證公司舉行揭牌典禮,邀請長陳菊(左四)、賴清德(右四)、曹啟鴻(左二)、黃敏惠(左三)等人共同揭牌。(高雄捷運公司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曹啟鴻、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等南台灣5縣市首長,在一卡通董事長王國材陪同下,為一卡通公司揭幕營運做見證。

陳菊表示,高雄正積極推動「一卡通」搭乘市區公車免費、繳納政府規費、停車費及動物園門票、公立醫院門診等費用,以擴充一卡通服務範圍;另社會局也正與郵局洽談,將每年86億元的社會福利津貼,部分以該卡消費。

王國材指出,一卡通公司成立後,將概括承受票卡發行業務,增加小額消費支付功能,原持卡人現有權益不受影響,除了既有的交通運輸外,並享有多元電子票證服務。此外,新版2.0一卡通也正式亮相發售,由於未來主要消費零售通路都將陸續上線提供服務,2年內發行量可望衝破600萬張,商機無限。

台南市長賴清德更加碼演出指出,台南市政府將把一卡通客製化為台南市民卡,台南市各機關學校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卡通,此外,凡是一卡運持有者,搭乘台南快捷公車,26元基本費用將予以免收。

嘉義市長黃敏惠強調,一卡通「錢」景與前景都看好,她只做對的事,不分藍綠,也希望3年後承做嘉義市政府生意,讓一卡通成為嘉義市民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