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7

當年悲情城市 催生阿妹茶樓

#九份 #地方 #悲情城市 #阿妹茶樓

記者何祥裕/板橋報導

有「黃金山城」之稱的九份地區,30多年前因金礦枯竭、煤業沒落,直到1989年「悲情城市」電影在威尼斯影展獲獎,讓沒落的九份老街枯木逢春,如今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

九份因為獨特的老街風情,成為知名觀光景點。(圖/阮南輝攝影)

許立育回憶,阿妹茶樓現址已經存在60多年,過去是他阿公開的打鐵舖,專門打造礦工採礦工具;悲情城市拍攝時,劇組曾向他們借來做為休息與吃飯之用。

他的三姊當時在基隆一家高職任教,回九份時與劇組人員聊天,談到人口外流嚴重,九份空有景色卻無人開發,決定回九份發展。

許立育說,悲情城市電影讓九份老街再度受國人重視後,他們在昇平戲院旁開茶樓年餘,因房東收回自營,他們將打鐵舖老屋改造成現在的「阿妹茶樓」。因茶樓是綽號「阿妹」的三姊主導,才以此為名。

對宮崎駿曾來店取景,許立育說,當地觀光客以日客占六成多為主,他們1996年接待一團日本客,導遊說他們是來取景的,後來才聽旅行社說是動畫大師宮崎駿來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