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9

北北基合併 議員:北市基隆併更好

#政策 #北北基 #房價 #胃納量 #葉爾欽 #住宅 #北市 #基隆

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北北基合併近來成話題,有市議員贊成,也有市議員基於國土規劃、現實層面、政治角度認為北基合併更好。財經教授則表示,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未來若北基合併,台北人可以考慮移居基隆,同時也減輕台北的胃納量。

北北基是否該合併?是否真能有效解決雙北的住宅問題,仍須再三斟酌考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北市都市環境研究學會昨在市議會舉辦「台北與基隆合併」海空雙港黃金10年論壇,討論台北與基隆二市單獨合併是否可行。

富比士地產王月刊社長陳高超、淡大產經系教授莊孟翰、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張淵翔及市議員楊實秋、阮昭雄、李慶元、莊瑞雄、陳建銘等人出席。

莊孟翰說,北市房價居高不下,10年間漲了1倍多,許多精華地段要上百萬,而基隆現在房價每坪僅10多萬元。

莊孟翰表示,未來若北基合併,台北人可考慮移居基隆,同時也減輕台北的胃納量。特別是基隆的海港若能蓋度假別墅,應會吸引台北很多有錢人購買。

此外,依台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委託民調公司做的民調結果,有47.1%基隆民眾最希望與北市合併。不過市議員質疑,基隆市議員恐怕會投反對票,因屆時就會失業。

市議員楊實秋、莊瑞雄、阮昭雄均認為,「台北與基隆合併」的綜效強過北北基合併。不過楊實秋說,從現實層面看,未來若北基合併,基隆市議員恐減少30席,未來如何減低其阻力,將是合併的關鍵。

莊瑞雄說,基於基隆人的民意、國土規劃、政治角度三方面來看,他贊成基隆和北市合併,且若北北基三市合併,恐產生「葉爾欽效應」。

市議員李慶元、陳建銘則持不同意見,認北北基合併較可行,台北和基隆合併有困難,因中間隔了汐止,不太可能跳空合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