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台新金55億破天荒!併保德信人壽

#理財 #台新金 #保德信 #併購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新金11日宣布,董事會決議將以新台幣55億元併購保德信人壽100%股權,正式跨足保險業。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11日也至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同時針對併購資金來源指出,將採二階段,第一階段為借款,第二階段考慮出售彰銀持股因應,若如此,台新金對彰銀的持股粗估將從22.5%降至19.5%。
 
林維俊指出,這次保德信合併案的過程高低起伏,55億元價格約是6月底、7月初的出價,但未來二年若因利率上調(利率調整以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標準),使得該公司價值增加,估算平均利率上升1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保德信價值約增加1.5億元利益,屆時增加的利益雙方各半,例如利益增加10億元,台新就再給保德信5億元,但再支付的上限為30億元,即合併金額最高可能達55億元加30億元的85億元。
 
台新金11日宣布,董事會決議將以新台幣55億元併購保德信人壽100%股權。

台新金昨以55億元併購保德信人壽,補足懸缺已久的壽險版圖。(本報資料照片)
 
有關接下來台新金合併保德信人壽程序,林維俊說明,台新金將準備必須的相關文件,送交主管機關金管會同意後,即著手合併交易。他透露,上半年曾二度拜會金管會主委,都有見到主委並報告過程;至於過去計畫合併紐約人壽的財務問題,台新的長期經營策略所需資金,將有妥善的規劃,以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
 
台新金控合併保德信人壽資金來源,將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為短期資金,主要基於加速完成交易,先以短期借款方式,加速完成交割;第二階段的長期資金來源,需有長期配套方法,林維俊表示,「將認真考慮處理部份的彰銀持股因應」,相關細節要再經董事會商議。
 
林維俊說,如採取出售彰銀股票,可直接在公開市場出售或洽特定人,「出售沒問題,會依規定出售一定比率進行公告」。以彰銀11日股價18.3元計算,出售3%彰銀股票即足夠,則台新金對彰銀持股將從22.5%減為19.5%,即下降3個百分點。林維俊說,保德信人壽在台灣外商保險中,總資產排名第四,未來若順利合併,原有經營團隊將全部留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