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花蓮水稻成「空包彈」 3鄉鎮每公頃補助1萬8

#地方 #水稻 #空包彈 #補助 #農委會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花蓮報導
 
今年一期水稻已陸續進入抽穗、孕穗階段,不過花蓮縣政府表示,最近接獲許多農友反應,水稻田出現嚴重的稻穗不稔實情形,也就是俗稱的「空包彈」,經縣府函請中央建請啟動天然災害救助,已獲農委會同意公告辦理。土地所在地於壽豐鄉、玉里鎮、卓溪鄉的農民,每公頃可補助1萬8000元。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明,目前雖然僅有公告壽豐鄉、玉里鎮、卓溪鄉3個鄉鎮,但其他地區農民,若也發現水稻空包彈的情況,請儘速前往公所通報,以利辦理後續的救助程序,縣府將會爭取建議救助。
 
花蓮地區水稻近期出現「空包彈」情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地區水稻近期出現「空包彈」情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府表示,本次救助項目為「稻米」,救助額度為每公頃新台幣1萬8000元。救助對象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符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5條規定之農民(實際從事農、林、漁、牧生產之自然人)。
 
二、辦理救助項目損失率達20%以上者,依救助額度予以救助;未達20%者不予救助。
 
三、短期作農產品於同產季,救助以一次為限。
 
最後花蓮縣政府再次呼籲,請3鄉鎮的水稻農民,務必注意並把握受理日期時間,儘速前往各公所申請農業天然災害救助,逾期將不予受理。至於其他未有公告救助的鄉鎮地區,若有發生不稔實災情,也請農民也要儘速前往公所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