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28

要賣要快!李同榮:房市進入末升段

#多空 #李同榮 #選舉 #投資 #推案 #房價 #升息 #贈與稅 #施燕 #低利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又進入選舉年,「高房價」成為政府最頭痛的問題;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昨(26)日大膽預言,房市已進入末升段行情,不論從基本面、技術循環面、政策消息面評估,今年都是投資者獲利了結的最佳時機。

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圖/本報資料照片

李同榮指出,以目前台灣的房價結構,技術循環面已達末升段行情,等全台補漲行情告一段落,房價必然會有鬆動,投資者應有居高思危的風險意識。

他說,這並不代表台灣房市馬上會反轉直下,只是不動產投資者最佳的投資策略,到底是要吃到7分飽或8分飽,想要貪圖吃到飽就必須擔負「套牢」的風險。

高房價一直是民怨之首,今年又將舉行七合一選舉,高房價勢必成為選戰議題之一。日前前央行經研處長施燕指出,遺贈稅降低資金大量回流,以及長期低利率政策,2大因素是房價脫離技術循環面持續高漲的原動力,建議政府「升息」抑房價。

對此,央行回應用升息對付房價,就像「拿大刀動手術」,把正常神經都切斷,房價沒打到,經濟卻受到很大傷害,根本得不償失。

針對此一結構性因素,李同榮指出,雖資金充沛、低利環境是房價高漲因素,但防堵資金投入房市或升息,並不能解決國內的高房價問題,就算短期能抑制房價,也只是治標不治本,但代價可能是資金大量外移,以及傷害經濟發展。

他認為,利率低可說是房價的助漲因素,但卻非唯一因素,當全球經濟體持續維持低利率的環境下,台灣的弱勢經濟無法逆勢而為。

李同榮強調,低利率必然有助於資金寬鬆,而過剩的資金在沒有多元投資管道的環境下,房地產投資就成為龐大資金的重要入口,政府再怎麼打房都事倍功半;因此,改善投資環境,讓過剩資金有適當投資管道,才是真正治本的良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