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

賴建承:指數10,200點上下50點高檔震盪

#台股 #台積電 #權值 #多頭 #理財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漲勢銳不可擋,權值指標台積電(2330)股東會利多激勵股價穩步創高,加權指數收高10,225點,今(9)日收周線拚連3紅,櫃買指數收138.33點,將續挑戰前高138.83點及周線連4紅。

9檔成交值逾10億元強勢權值股9檔成交值逾10億元強勢權值股

投資專家指出,台股維持高檔橫盤震盪,短線指數10,200點上下50點,下檔守住10,164點就維持多頭格局。

台股昨日延續近期高檔震盪趨堅走勢,盤中高檔10,235點雖然未超越前一日的高檔10,242點,但收盤10,225點(上漲0.15%),直逼本周一的10,226點。

昨日台股價漲量縮,檢視15檔上市櫃權值股成交值高於10億元,除面板雙虎、富邦金、華邦電等4檔外,多為百元高價位股,可成、美律、創意、穩懋等強漲走勢,聯發科、台積電及環球晶等也都強過大盤。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指出, 電子股仍是盤面主軸,權值龍頭台積電穩步趨堅,也帶動二線封測、記憶體、IC設計及設備等走揚,被動元件、汽車電子以及部分蘋果供應鏈個股,也獲短線買盤推升股價上攻,電子次產業類股良性輪動,反而是金融股及傳產股呈現整理走勢,食品股高檔拉回修正,短線電子股優於金融股及傳產股。

賴建承指出,中小型股隨5月中旬第一季財報出爐後,再度吸引買盤承接,展現漲升行情,推升櫃買指數震盪走揚,短線隨時有機會突破前高,不過除半導體類股強攻外,後續仍要太陽能及生技兩大類股接續漲勢,櫃買指數才能站穩138.83點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