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龍潭建排水溝 市民揚言天天抗議

#排水溝 #廢水 #霄裡溪 #地方

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5月在龍潭區中原、新原路施作道路側溝排水改善工程,下游居民質疑該工程完工後會將周遭生活、工廠廢水排入霄裡溪,8日30多人前往抗議,要求停工。

三水、三和里民與霄裡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擔心桃園新施作排水工程,恐將廢水排入霄裡溪,8日前往抗議(賴佑維攝)

養工處表示,因為中原、新原路一帶地勢低窪,容易積淹水,才會施作道路側溝排水改善工程,經費約1500萬,全長700米,最深處有2米深,寬從80公分到1米不等。養工處解釋,考量交通流量、居民生活等問題,才會如此施作工程,讓排水從中原路排到新原路再流向霄裡溪。

三和里長謝金棋質疑,該工程是為了鄰近的工廠而施作,擔心工廠將廢水排入霄裡溪內。他說,過去友達、華映等面板廠達成廢水零排放、全回收,不再對霄裡溪造成汙染,沒想到又要設排水溝要將廢水排入霄裡溪。

三水里長林延能也說,工程要立即停工,並盡速解決居民疑慮。新埔鎮民代表陳新源也說,若不停工,施工期間會天天前往抗議。

市議員張肇良說,民眾對於汙水排入霄裡溪的確有疑慮,建議養工處盡速停工,也應研究將水路排到其他地區。養工處說,針對工廠或是家庭廢水要排放到道路排水溝,市府有嚴格的審核機制,必須要符合標準才能排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