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有排水口沒排水溝 廢水亂流惹民怨

#地方 #北港 #排水溝 #廢水 #國有地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北港北辰路興隆街社區有排水口沒排水溝,數十家庭廢水便到處流竄汙染緊鄰國有空地,居民難忍惡臭陳情,鎮長張勝智居間斡旋,國有財產局同意撥用土地,供道路拓寬工程同時埋設水管連接排水路,十多年積弊迎刃而解。

北港新街里長王昭人指出,興隆街與北辰路拓寬工程垂直,是都市計畫內東西向聯絡道路,惟連接北辰路段尚有25公尺未開通,影響交通便利。

張勝智接獲陳情,會同營建署中區工程處、縣府運管科等會勘,意外發現附近幾十戶的社區竟長達十多年沒有排水溝,家用廢水經水管排到排水口便無溝可流,經年累月滲入、汙染空地。

當地居民表示,當初申請建照和使用執照時有一條國有地上的排水溝,後來使用單位不用了,便把地還給國有財產局,土溝就不見了。

張勝智說,前雲林縣長蘇治芬任內爭取1億1500多萬元拓寬該路段並建置完善的雨水下水道,對於沒有排水溝的排水口,已取得國有財產局同意撥用土地,將增埋管線,接通拓寬道路的地下排水系統,改善社區長年汙水排放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