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桃園機場捷運三度跳票 桃縣議員要求向中央索賠

#地方 #機場捷運 #吳志揚 #統包制 #縣議會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日期連續三度跳票,引發地方強烈不滿,10日的議事堂上,多位議員輪番抨擊中央擺爛遺害地方,強烈要求桃園縣政府一定要向中央求償,否則把機場捷運公司丟回中央管理。
 
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辰秋針對議員質詢捷運延宕問題一一答覆。
 
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桃園機場捷運)總經理張辰秋10日率同公司重要幹部到桃園縣議會列度備詢,出任董事長的副縣長李朝枝也以主管事務到場。針對通車日期的跳票問題,二人針對議員的抨擊頻頻接招答覆。
 
張肇良議員指出,高雄捷運股本有100億元,營運5年後,不僅把100億虧光,還負債了180億元。而桃園機場捷運空轉3年,如今又要延後2年通車,屆時會不會出現桃園機場捷運30億資本額,在沒有行駛1公里的情形下虧得1毛錢都不剩?希望縣府能向中央強烈爭取補償,如果中央不給,就把桃機捷公司丟還給中央管理。
 
楊朝偉議員指出,3度跳票不但造成損失更嚴重衝擊未來選情,所有的虧損應該由中央買單,否則就由中央來接管。捷運公司所招考的249位員工,都是依規定考試進入的,工作權必需給予保障才對。
 
謝彰文議員表示,桃園機場捷運工程採統包制,廠廠低價搶標卻造成品質低落,才會出現機電下游包商出問題,影響整個工程進度。這種中央犯錯卻讓地方買單的作法讓人無法接受。
 
陳治文議員批評桃園機場捷運根本就是「中央擺爛、地方買單」,桃園縣政府在捷運公司中佔股近64%,虧損如此之鉅,全部都要記到桃園縣政府頭上。依據中央預計的3 年營運收入,加上空轉的虧損高達28億,已接近一個資本額,應該由誰來負責?是否該向中央求償?不是高鐵局長辭職就能解決問題。
 
劉茂群議員認為桃園縣政府處理的方式太過文縐縐,太過消極不夠認真,就算是用武也不要怕,要抗爭要上街頭,她都可以奉陪到底,一定要向中央追討所有的損失。
 
副縣長李朝枝表示,桃園機場捷運跳票所產生的損害,縣長吳志揚已向中央表達強烈的抗議,將會把所有的損害精算出來,向中央尋求補償。由於台北市、新北市也是機場捷運公司股東,未來將會聯合一併向中央求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