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活化舊台南縣議會變身創新育成基地 市府:需議會同意

#地方 #台南 #縣議會 #創新 #活化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在新營區的台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舊台南縣議會)因使用率偏低,各界要求活化。

中央與台南市政府預計斥資1億元,讓民治議事廳在保留議事功能外,將部分空間做為創新育成基地,台南市府經向中央申請競爭型前瞻計畫補助,日前中央審查有條件通過在取得議會同意函後,補助7千萬元,市府編列3千萬元。

舊台南縣議會。記者吳政修/攝影舊台南縣議會。記者吳政修/攝影

市府指出,整個計畫既能活化閒置空間,還可維持議會原有功能、減少維護費用,並提供溪北地區年輕人更好的發展機會,在故鄉安身立命。更重要的是,由中央負擔大部分經費,活化地方,機會難得,籲請各界支持,讓地方可以留住人才。

經濟發展局表示,規劃民治議事廳設置創新育成基地並申請前瞻計畫補助之原因有,縣市合併後,民治議事廳使用率不高,長期以來議會本身即努力要進行活化,新營地區是進入雲嘉南地區最佳的窗口,且民治議事廳鄰近民治市政中心,生活機能良好,更是創新育成基地設置最佳地點。

將建立地方創業及就業平台,整合產官學研能量,作為創新育成基地,讓年青人進駐,經由專業輔導與教育訓練,協助創新創業,預估3年至少輔導20家新創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