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台北杜鵑花季開幕 花稀稀落落

#地方 #杜鵑花季 #賞花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昨天適逢白色情人節,台北杜鵑花季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開幕式至4月7日,但受到氣候影響,目前杜鵑花開得稀稀落落。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今年是暖冬,花況開得沒有那麼好,是氣候的關係,市府可以規畫,但還是要看天。

柯文哲說,他當年下令一年種10萬株杜鵑花,現在應該已種30萬株;城市改變不要太好大喜功,不用一下子就種100萬株,因為會有汰換,規畫好就一步步去辦。

台北杜鵑花季昨開跑,大安森林公園內的杜鵑花卻開得稀稀落落。 記者楊正海/攝影台北杜鵑花季昨開跑,大安森林公園內的杜鵑花卻開得稀稀落落。 記者楊正海/攝影

公園處:大安開8成 民眾:8成沒開吧

北市公園處表示,目前大安森林公園的花開約8成,但仁愛路旁杜鵑花僅開約3到5成,預估會綻放到4月。

不過,記者實地走訪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開得稀稀落落。有民眾打趣說,「應該是8成的花還沒開吧?」

北市觀傳局指出,今年杜鵑花季首度推出幸福花熊打卡點,更力推在地產業結盟,與食品公司、台大公館商圈協會、在地區里、溫羅汀的咖啡店、獨立書店及live house合作,推出以杜鵑花為主題的商品和活動,每周都精采。

柯文哲昨天特地換穿繡有杜鵑花的淺灰色西裝外套,他說,北市的「溫羅汀地區」是台灣live house、獨立書店和咖啡店很集中之處,附近的台大、師大及台科大有好幾萬師生的高消費力;市府希望未來溫羅汀和台大地區,每年過完元宵節,大家就開始準備杜鵑花季,串連當地很特殊的文創產品,再配合學生活動,把杜鵑花季變成台北城南地區重要的春天饗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