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花蓮佳林五號橋再動土

#交通 #地方 #拓寬 #橋梁 #新城鄉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連接花蓮縣新城鄉及花蓮市重要橋梁的「佳林5號橋」,3年前在嘉邑行善團出資下風光動土改建,施工過程歷經市民反對被迫暫緩施工,經2年與居民的溝通協調,確定將於10日重新動土,預期工期1年,橋面拓寬至10公尺,改善橋面狹窄會車不易問題。

花蓮市區。(好房網資料中心)花蓮市區。(好房網資料中心)

「佳林5號橋」2014年10月在嘉邑行善團的募捐下首度動土,暫訂命名為「光明橋」,因花蓮市國福里居民認為改建後車流量會變大,影響住戶安寧及行車安全,拒絕撥用土地,隨即暫緩改建,也被新城鄉民戲稱「苦命橋」。

新城鄉公所祕書呂坤漢說,原「佳林5號橋」因橋面狹窄會車不易,加上兩端引道彎曲,未來改建後將截彎取直,並把原有8·4公尺的橋面拓寬到10公尺,長度拉長至35公尺,並改善橋身與路面的高度落差,避免駕駛人因視線不良忽略對向來車。

歷經2年相關單位的協商,新城鄉與花蓮市也達成共識,研擬後續限制大型車輛行駛、限高等配套措施後進行改建,預計於國慶日當天第2度動土,並將封路改道約1年。

「佳林5號橋」改建經費約5500萬元,由嘉邑行善團出資2500萬、公路總局提撥3000萬元,新城鄉長錢自立指出,除感謝國防部願意提供土地作為道路引用、花蓮市民同意撥用土地外,更謝謝嘉邑行善團將這筆千萬改橋經費保留迄今,未來新的佳林5號橋改建後,將有利串連兩地交通,保障民眾用路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