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動物福利新趨勢!全球好市多將陸續全面供應非籠飼蛋

#動物福利 #寰宇 #非籠養 #雞蛋 #商圈 #量販店 #超市
聯合報 記者黃筱晴/綜合報導
 
跟進國際重視經濟動物福利的趨勢,讓近年台灣的非籠養雞蛋生產已成為一種新趨勢。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公布超市、量販店的「蛋雞動物福利調查評比」,公布6大通路評比結果。
 
針對評比結果,好市多表示,好市多販售石安牧場動福蛋已超過10年,是台灣最早符合歐盟動物福利籠養標準的動福蛋,近期更已開始引進全佑牧場非籠飼雞蛋,但因為產量供應問題,目前無法每家分店、每天都進貨。未來若有更多非籠飼蛋品牌能通過好市多的政策標準,且產量也能滿足需求,會持續引進提供會員更多的選擇。據國際動物保護非政府組織槓桿基金會(Lever Foundation)指出,全球好市多自2021年起落實新的動物福利政策,其中一項即是在全球雞蛋供應鏈全面販售非籠養雞蛋,台灣的14家分店也將配合此政策。
 
跟進國際重視經濟動物福利的趨勢,讓近年台灣的非籠養雞蛋生產已成為一種新趨勢。圖/記者黃筱晴
 
全聯則表示,全台超過千家門市目前已有販售人道友善標章認證雞蛋,後續將會再陸續引進更多品項。但考量蛋商產量難以供應全台門市販售,將會在部分門市採區域專區販售。
 
美廉社目前門市並未販售非籠飼蛋品,但有販售多款具產銷履歷、有機認證的蛋品。三商家購會站在消費者立場,觀察消費者需求於選品上嚴格把關,來自各界建議均會審慎評估。
 
而目前在全台門市都有設置「非籠飼動福雞蛋專區」的家樂福,則是自2018年即開始推動食物轉型計畫,除了於賣場設立專區,並於2019年底推出首款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且持續增加非籠飼雞蛋的品項數,從2018年的3支非籠飼雞蛋到2020年底已經有24支商品,比例從4%提升到22%以上,目標2025年前達成解放格子籠蛋雞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