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23

安康市場公有停車場 市庫損失3千萬

#地方 #停車場 #量販店 #超市 #區公所

記者林金池、唐嘉邦/新北報導

 

新北市「安康市場暨公有停車場」,自民國88年規畫至今,分別因規劃失當、空調工程疏失、外圍違規停車場林立等3大因素,造成市庫損失超過3千萬元,並且在今年6月遭監察委員葉耀鵬認定行政疏失。新店區長王美月強調,這是前市長留下的爛攤子,已全力協助轉圜。

 

安康公有市場因興建初規畫瑕疵,遭監察院糾舉。(唐嘉邦/攝影)

 

 

調查報告內容指出,前台北縣府新店市公所規劃興建3億1677萬元的多功能市場暨停車場大樓,原規畫1到3樓為超市量販店,地下1樓為傳統攤商,但因為與國人使用習慣不符,衍生後續問題。

 

民國97年完工後,得標超商採統包經營,但地下1樓傳統攤商進駐為零,只好把41攤不鏽鋼檯位全數拆除,改為超市倉儲使用,損失上千萬。

 

另外,該大樓的空調工程,因公所改來改去,一下子要隔間成商場,一下又改沒有隔間的超商,直到民國98年1月驗收完工,連帶影響超商進駐時間,損失權利金近千萬元,更有趣的是,大樓4到10樓的公有停車場使用率偏低,交通局共辦了6次會勘,直到民國99年,才發現大樓後方有家違法停車場低價搶生意,後續花了2年時間輔導業者合法開發票,這也影響公有停車場經營績效,損失估計千萬元。

 

新店區公所解釋,當年規畫的時候,安康地區仍有傳統市場需求,但由於市場環境變化快速,完工後市場需求已經不同,零售市場招租不順,因此才會變更使用。

 

新店區長王美月表示,安康公有停車場是前任留下的爛攤子,完工後不僅使用使用執照請不下來,當初規劃也確有瑕疵,她上任後只能不斷設法轉圜。不過,目前安康市場的管理權規市府經發局,區公所無權力進行後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