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縣議員要求 以公告地價還給老百姓

#地方 #鹿野 #新豐社區 #陳宏宗 #土地所有權 #農民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7日召集鹿野鄉村新豐社區村民向台糖抗議的台東縣議員陳宏宗表示,原住民有原保地,漢人原耕者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已超過50年,卻不能擁有土地所有權,台糖要以目前市價賣給農民,農民根本買不起,也非常不合理,台糖應以公告地價把土地還給老百姓。
 
陳宏宗說,台糖是台東縣最大的地主,初估有近千公頃土地,但是許多土地都是早在日據時期就有農民開墾種植,多年來台糖坐收租金,當時戒嚴,民眾會怕,更不知反抗,當農民要求承購時,台糖卻要依市價,甚至高於市價,農民根本無力負擔。
 
台東縣議員陳宏宗。圖/中時資料照
 
鹿野鄉蔡姓村民說,很久以前1坪才220元,原本打算借錢來買,但有人告訴他,買了也沒用,以後還是要繳稅金,所以不買了,如今台糖開價每坪1萬5000多元,根本買不起,只好每年繼續繳7000多元的租金。
 
陳宏宗指出,台東縣以鹿野鄉為例,有4大地主,分別是國有財產局、退輔會、原住民保留地及台糖土地,其中退輔會已在多年前辦理放領給榮民,原保地也正在補辦增劃編,惟台糖土地放領已爭取10多年,卻都只聞樓梯響,是不是民眾要有更強烈的抗爭,政府才會有反應?
 
陳宏宗說,漢人在這塊土地上耕作已超過50年,農民還不能擁有所有權,台糖土地的租金一直漲,房子也都不能修繕,要賣土地時,就要居民拆屋還地,否則斷水斷電,台糖太惡質, 農民很委曲,如今才會出來陳抗,至少台糖應依公告地價將土地還給農民,才能讓老百姓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