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藝FUN券後再發放藝文消費卡? 李永得:尚需審慎評估

#藝FUN券 #紓困 #疫情 #防疫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 台北報導
 
藝FUN券成效佳,立院教委會今審議「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草案」,張廖萬堅等立委提案修正,明定各級政府機關得發放文化藝術消費卡(券)。文化部長李永得回應,尚需審慎評估可行的持續性經費籌措方案。
 
李永得表示,考量國外相關政策施行,均面臨偏鄉文化消費據點不足、城鄉數位落差、無記名票券轉售、較難拓展新文化消費者等問題,文化藝術消費卡(券)屬長期、逐年推進之文化扎根計畫,需審慎評估可行的持續性經費籌措方案。
 
數位藝fun券app。記者陳宛茜/翻攝
數位藝fun券app。記者陳宛茜/翻攝
 
疫情期間文化部發放藝FUN券,反應不錯。立委質詢時提出,是否能讓藝FUN券常態化,如發放藝文消費卡。李永得指出,文化部一直在研究是否能常態化,但有預算的問題,還必須研究執行細節和對象,比方是否從小學生開始,文化部「會認真討論」。
 
媒體提問,文化部是否會繼續發放藝FUN券?李永得表示,不會再發放藝FUN券,但會研究一個常態性的方法,鼓勵培養新的藝文人口、藝文素養,「但不會是藝FUN券這種形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