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

藝FUN券登記首日沒結束 註冊人數超92萬

#政策 #居家 #藝FUN券 #文化部 #紓困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18日是文化部藝FUN券登記上路首日,文化部長李永得下午參訪台中新手書店,向民眾推廣到獨立書店購書。李永得說,從早上9點截至下午3點為止,已經有92萬人註冊藝FUN券,預估今天整日可達到120萬人。
 
李永得表示,藝FUN券今天開放下載註冊,到下午3點為止,已達到92萬人註冊,預估今天可達到120萬人,流量與預估的相當。他說,今天早上開始到現在為止,APP下載都非常平順,唯有民眾透過文化部官網詢問熱度比原本預期還多,因此文化部網站有稍微當機,但2小時左右就處理完畢,並未影響下載流暢度。
 
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台中新手書店,呼籲民眾到獨立書店消費。記者葉冠妤/攝影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參訪台中新手書店,呼籲民眾到獨立書店消費。記者葉冠妤/攝影
 
李永得說,今天特別參訪獨立書店,藉此提醒有下載藝FUN券的民眾,全國各地有1000家連鎖書店、獨立書店申請加入藝FUN券店家,希望大家除了看電影之外,也可以到書店買書,幫小朋友買繪本、讀物,讓小朋友有機會提升閱讀力。
 
因目前藝FUN券僅限智慧型手機下載,李永得說,後續會再針對65歲以上長輩、18歲以下青少年以及身心障礙者推出專案,與四大超商合作,不必透過手機,只要走進超商用健保卡購買,類似領口罩的模式,就能購買藝FUN券,但要等第一階段結束後才會公布第二階段的實施方法與額度。
 
李永得指出,目前除全台藝文相關店家,99%都已登錄,其他五大平台的音樂會、展演預購票券,也都可以用藝FUN券,網路平台加上實體店面總共1萬2000家,包括書店、唱片行、電影院、展演場館、博物館、文創特區商店,甚至也可以打賞街頭藝人。
 
文化部補充,迄今全台已有近千家書店及出版業者登記成為「藝FUN券」商家,其中獨立書店則已逾400家。此外,報紙、雜誌銷售據點,以及期間限定的書展、動漫展、市集;此外,各項藝文活動,包含街頭藝人,以及售票平臺上的音樂、戲劇、表演、演講等,均已納入使用「藝FUN券」的適用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