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8

柯文哲表示 台灣面臨系統性衰竭

#地方 #房市政策 #民調 #網路民調 #市長民調 #柯文哲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出席「柯文哲青年公民思考營」,直言台灣社會面臨結構性的「系統性衰竭」,但勉勵青年對人生仍要充滿夢想,用熱情面對挫折;柯文哲說,這場選舉從他一人出發,挑戰政黨政治到現在的壯大陣容,能走到這一步已經算是奇蹟,「全靠著謹記夢想才讓我堅持下去」。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上午出席青年公民思考營演講,他笑稱自己的選戰策略是模仿「台灣國父」蔣渭水先生,到台灣各地進行演講,連小琉球的里民大會都去,像是在選總統一樣。(記者余承翰/攝影)

對日前指自己是台灣最聰明、最認真的人,引發外界爭議,柯文哲坦承「這句話是失言」,稱自己是最聰明、最用功是太過極端的說法。

為實踐「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理念,柯文哲與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之女、台北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邱于芸合作推動的「青年公民思考營」,今天在四四南村正式開課;身為藍二代參加被視為泛綠的活動,邱于芸說,「住帝寶的,也不見得是很邪惡;在外面工作很辛苦的,也不見得特別可憐」,希望透過活動讓公民拿掉藍綠與階級標籤,主動論述對台北市的想像。

柯文哲演講時表示,台灣社會面臨結構性的「系統性衰竭」,人民感受到政府無力改變,所以才有集體憤怒,即便學運落幕,還是有民眾興起路過行動,顯示民怨未除;他認為台灣未來2年仍處不穩定狀態,因此需要一個能指出方向的領導人引領社會。

針對連營總幹事蔡正元,在其臉書批評柯是「假無黨籍、假民進黨、參加假初選」的「三假哲」,柯文哲表示,他現在的困擾就是「對手到底是連勝文還是蔡正元?」

他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一邊對外說支持選罷法修法依照多數人意見決定,但他的總幹事、立委蔡正元卻在國會阻擋修法,連勝文說不打負面選戰時,蔡正元卻砲火四射、甚至是謾罵式攻擊。他呼籲連勝文跟蔡正元應協調好,「講話要一致,做法要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