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尹崇堯超級面試 南山董座今放榜

#尹崇堯 #南山 #金管會 #顧立雄 #尹衍樑 #保險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黃有容、洪凱音/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因新系統「境界」寫下金管會史上最重罰單,和「首位由金管會主委面試的董座」兩項紀錄,代理董事長尹崇堯的面試經過兩個多月的苦苦等候,終於要在12日放榜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1日出席「2019國泰金控氣候變遷論壇」,會後受訪,對南山新人事搞神祕,表示由他本人上陣擔任面試官的尹崇堯二度面試已經結束,不過到底是何時進行的,顧稱「不記得」,只說「馬上就會做決定」。
 
南山人壽因新系統「境界」寫下金管會史上最重罰單,和「首位由金管會主委面試的董座」兩項紀錄,代理董事長尹崇堯的面試經過兩個多月的苦苦等候,終於要在12日放榜了。圖為南山人壽總公司外觀。圖/中時資料照南山人壽因新系統「境界」寫下金管會史上最重罰單,和「首位由金管會主委面試的董座」兩項紀錄,代理董事長尹崇堯的面試經過兩個多月的苦苦等候,終於要在12日放榜了。圖為南山人壽總公司外觀。圖/中時資料照
 
據了解,金管會保險局將於12日記者會中,由保險局局長施瓊華公佈面試結果。
 
南山人壽新系統「境界」問題頻傳,從保費、理賠,到保戶資料都出包,遭金重罰3000萬元,前董事長杜英宗還被停職兩年,南山董事會很快通過由南山大股東尹衍樑之子、南山董事和董事長特助尹崇堯,代理南山董事長,但是否適任,外界有諸多疑惑。例如尹崇堯年僅36歲,會不會太年輕?資格符不符合?顧立雄之前表示,會對其專業資格、經歷和學歷等來做相關審查。
 
由於尹崇堯任董座的資格飽受爭議,金管會保險局格外慎重,首次「面試」就由保險局長施瓊華上場,未料,一次沒結果,還需要第2次面試,也寫下首位要經過兩次面試,且第二次面試官還是顧立雄的金融業紀錄。
 
金管會表示,尹崇堯不符合保險負責人資格條件規範中的保險相關專業和年資,必須要採用其他方式證明保險專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